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寺堡区:社火展演闹新春

祁瀛涛 胡俊
2018年02月28日10:2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红寺堡区:社火展演闹新春

扭秧歌。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胡俊)2月27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标志性建筑--宁夏移民博物馆广场上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来自新民街道东方之歌文化艺术团的社火表演队为群众奉上了一场民俗盛宴。

  锣鼓声儿起,秧歌扭起来,你撑伞来我掌扇,旱船艄公后面转,丑角一对乐翻天,围观人儿真不少,大家都说跳的好。大秧歌儿落,二人场子起,你来扭来我来跳,扬眉吐气笑声传。

  据艺术团负责人刘建平介绍,本次参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彩旗方队、锣鼓队、陕北大秧歌表演,并结合了宁南地区特有的耍毛驴、划旱船和小丑表演。参加秧歌表演的人数多达120余人,创下了历年之最。

  这是一群喜欢热闹的人,也是一群平时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的人,还是一群来自陕北、宁南地区勤劳的移民,因红寺堡区的开发而聚集在一起,一起走上了幸福的小康路。过年期间,放下手上的工作,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来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拜年。

丑角表演。

骑毛驴。

骑毛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