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厉害了,我的国》将映 不惧与奥斯卡热门打擂台

肖扬
2018年02月28日06: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惧与奥斯卡热门片打擂台,“厉害了,我的国”

  88岁的普卢默凭《金钱世界》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三块广告牌》获得今年奥斯卡七项提名

  将于本周五上映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昨日首映。该片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光影的艺术形式,讲述祖国的发展和成就。与《厉害了,我的国》同日上映的,还有获得今年奥斯卡提名的影片《金钱世界》和《三块广告牌》。

  《厉害了,我的国》首映

  28位明星联袂推荐

  电影创作团队导演、剪辑指导、撰稿、声音指导昨日齐聚一堂,畅谈创作背后的故事。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三位强国梦的建设者,也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热血与激情。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主持人集体亮相,王小丫、马洪涛、秦方、王小骞、路一鸣、张琳、周运、颜芳、徐涛、张静、周蓉联袂登场。白凯南、保剑锋、车永莉、丛珊、方晓莉、傅绍杰、巩汉林、顾长卫、金玉婷、李晨、李木子、牛犇、秦岚、苏丽、孙淳、田牧宸、文章、吴京、吴军、吴若甫、吴樾、许文广、颜丹晨、臧金生、张晞临、张一白、张一山、周笑莉28位导演和演员也现身首映式联袂推荐。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成果。在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主创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让观众由衷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金钱世界》首映

  88岁高龄补拍9天获奥斯卡提名

  年过八旬的大导雷德利·斯科特创作力之旺盛令人佩服——由其执导的《金钱世界》将于本周五在国内上映,影片昨日首映。中国推广大使马伊琍来到现场,与《金钱世界》主演米歇尔·威廉姆斯视频连线,并呼吁大家走进电影院去支持《金钱世界》,在电影中了解财富的意义,“不要被金钱绑架人生”。

  《金钱世界》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世界首富、石油大亨保罗·盖蒂之孙遭绑架的故事。影片原主角是凯文·史派西,但在影片上映一个多月前,曝出史派西的性侵丑闻,导致其所有戏份被删除,由88岁高龄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补拍出演。

  80岁的雷德利·斯科特与88岁高龄的普卢默每天连续工作18个小时,辗转多个片场,仅仅9天就完成了所有戏份的补拍。影片在金球奖上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提名,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还入围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成为奥斯卡所有表演奖项史上年纪最大的提名者。说起80岁高龄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马伊琍也连连称赞:“年龄已经不是艺术道路上的阻碍了。”

  马伊琍还与《金钱世界》的主演米歇尔·威廉姆斯进行了视频通话。马伊琍表示自己看过很多米歇尔的电影,从《海边的曼彻斯特》到刚刚上映的《马戏之王》,觉得她是一位非常棒的演员。马伊琍说自己既是一名演员,也是一位母亲,所以非常能够理解米歇尔在《金钱世界》中扮演的母亲盖尔一角的艰难处境,这位母亲如此坚强、勇敢,让人难以忘怀。视频里的米歇尔也表示她认为母亲是世界上最崇高的职业,每次在表演一个母亲的时候都会有特别的感受,对米歇尔来说,她的女儿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米歇尔·威廉姆斯也向中国的影迷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拍摄《金钱世界》的经历:“80岁的雷德利·斯科特每天都来到现场,每一天都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令人兴奋的东西,能在压力下和大家共同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拍摄过程。”

  《三块广告牌》首映

  获奥斯卡七项提名的热门影片来了

  今年奥斯卡热门电影《三块广告牌》将于3月2日起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合作影院600块银幕专线放映。影片昨日首映,出席首映式的陆川、董润年等对影片给予盛赞。此前,《三块广告牌》结束了10城15场超前点映,100%上座率创国内纪录,点映后更是零差评。

  《三块广告牌》是一个暴力与黑色幽默齐飞的故事:米尔德丽德·海斯为了替死去的女儿伸张正义在公路边竖起了三块广告牌,指责当地警察局局长办案不力,与当地警方对垒,双方战斗愈演愈烈。观众评价道:“一起罪恶无果又牵扯出更多的罪恶,又用喜剧形式带动起角色的愤怒和人性的黑暗,绝望和希望都穿透而来。”

  截至目前,《三块广告牌》已斩获87项大奖,其中包括4座金球奖、5项“英国奥斯卡”,还获得7项奥斯卡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2项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配乐。影片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山姆·洛克威尔等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影片在国内上映版一刀未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