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智能翻译真神奇(2018春运一线)

孙  振  苏  楠
2018年02月28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安徽合肥南站“明亮雷锋服务站”旁,需要改签车票的留学生凯特琳怎么也没想到,本以为会很麻烦的语言沟通问题在合肥南站智能翻译系统的帮助下竟然轻松解决。每天从合肥选择铁路出行的外籍旅客约500人次。合肥南站客运值班员王萍说,智能翻译系统不仅可以翻译英语、俄语、德语等5种外语,还具备翻译藏语、维吾尔语等我国民族语言的功能。

  来自新疆的旅客阿布来提·吾加阿吾提来到服务台求助,王萍立即打开智能翻译系统请他对讲。原来他的棕色斜挎背包在车站内丢了。在得知阿布来提·吾加阿吾提在站内某快餐店吃的午饭后,王萍立即拨通了店铺电话询问。15分钟后,工作人员将落在座位上的背包送来。看到背包失而复得,阿布来提·吾加阿吾提对智能翻译系统一个劲地赞叹:“太神奇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13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