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昭寺广场上的阿佳啦(阿姨)

【查看原图】
【新春走基层】大昭寺广场上的阿佳啦(阿姨)
【新春走基层】大昭寺广场上的阿佳啦(阿姨)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8年03月01日13:44

人民网拉萨2月26日电 (旦增努布)农历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整个雪域高原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人们镜头里城市里干净整洁的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记者来到拉萨街头,采访了在大昭寺广场做环卫工作的卓嘎。

阿佳卓嘎(“阿佳啦”是藏文“阿姨”的意思)今年55岁,至今工作26年,目前在大昭寺广场做环卫工作。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每天早上05:15起床,06:00到工作岗位上,午休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内自己吃饭和给孩子做饭,晚上下班时间是20点,有时候忙21:30才能下班。

卓嘎节假日没有休假,以前一个月内有4天假,现在改为4天休1天假,假期日给孩子洗衣服还有洗自己的工作服。

新年是一年一次家人相聚的节日,尤其是古突(藏式面)跟家人一起吃,而卓嘎的古突不能跟家人一起吃,她要等二十九日晚上所有鞭炮清理完了才可以回家吃古突,很多新年的准备都在晚上,因为白天没有空,初一也没有休息,初二可以轮班休息。

卓嘎说,以前生活条件不好,现在变好了,主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后,给孩子起到很好的教育和榜样作用。

卓嘎说,还是有少数人乱丢垃圾,有些人吐痰到垃圾箱盖上,有些餐厅把牙签等带刺的丢到垃圾里,环卫工人看不到就会伤到手。还有些在人十字路口丢垃圾,环卫工人去捡的时候会有被车撞的危险。希望大家能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