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厉害了,我的国》:光影记录国富民强幸福生活

2018年03月01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光影记录国富民强幸福生活

  电影剧照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令世人惊艳;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织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它们是我们鲜活生活的缩影。面对这一项项成就,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2月27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北京首映。影片将这些令人感奋的数字,化为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电影创作团队导演、剪辑指导、撰稿、声音指导齐聚一堂,畅谈创作背后的故事;港珠澳大桥总工程林鸣、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也在现场分享他们的热血与激情。

  白凯南、保剑锋、车永莉、丛珊、方晓莉、傅绍杰、巩汉林、顾长卫、金玉婷、李晨、李木子、牛犇、秦岚、苏丽、孙淳、田牧宸、文章、吴京、吴军、吴若甫、吴樾、许文广、颜丹晨、臧金生、张晞临、张一白、张一山、周笑莉等28位中青年影视导演和演员在首映式现场向观众联袂推荐这部大型纪录电影。他们认为,该片以光影的艺术形式,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是一部顺应时代的呼声,深入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之上的大型纪录电影。

  电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影片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正在片中铺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