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月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00亿 单月票房跃居全球第一

聂宽冕
2018年03月01日07: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月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元

  昨天,2018年2月份结束,得益于今年春节档几部影片的出色表现,2月份内地电影票房史无前例突破了100亿元,单月票房跃居全球第一,等于2010年内地全年票房总和。有业内人士甚至大胆预测,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全年票房将突破700亿元大关。

  百亿票房由中国电影硬件和软件共同造就。硬件方面,截至2月底,全国影院已经增至9914家、银幕53824块,其中3D银幕47466块,占比88%。县级影院4890家、银幕20321块,分别占比49%、38%。巨幕共计796块,其中包括中国巨幕294块,IMAX巨幕502块。而在软件方面,春节档影片自然是2月份的票房担当,《唐人街探案2》贡献28.3亿元,《红海行动》24.36亿元,《捉妖记2》20.95亿元,《西游记女儿国》6.98亿元,《熊出没·变形记》5.59亿元,《祖宗十九代》1.42亿元;而节前上映的《神秘巨星》《南极之恋》《马戏之王》《无问西东》等中外影片票房合计约占10%。

  与此同时,2月份的百亿票房总额不仅刷新内地市场2017年8月的单月票房纪录(73.7亿元),也打破了北美市场2011年7月的全球单月单个市场票房纪录(1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16亿元)。此外,今年大年初一(2月16日)全国电影票房产出12.61亿元,不仅打破全球单个市场单日票房纪录,还凭借单日观影人次3217万,打破了全球单个市场单日观影人次纪录。

  之前有业内人士预测,鉴于北美电影市场近年来持续停滞,若按中国电影市场去年增长13.45%来估算,2019年中国有望跃居世界第一大市场。不过,按照今年前两个月的势头,这个时间也许会提前到今年底。在已经到来的3月份,各路引进大片纷纷上映,此后几个月还陆续会有张艺谋的《影》、姜文的《邪不压正》、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上映,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总额,或许有望直接奔向700亿元,一举超越北美市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