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记者手记:从小处着手 讲好中国故事!

朱马烈
2018年03月02日07: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记者手记:从小处着手 讲好中国故事!

当获悉今年派我去报道全国两会时,说实话,既兴奋,又紧张。我对两会有特殊的情感,3月5日恰巧是我入职纪念日。6年前是我第一次开始了解两会报道,看着同事们为了做好报道,午饭都来不及吃,赶稿子忙到深夜,那时的我虽没帮上什么忙,但初识两会报道原来是这样拼。

转眼,我从一个旁观者转变成一个参与者和一线报道者。这几年一直在做国内社会类新闻,自认为有一些“经验”,当我在准备认人、找热点话题、查背景资料、看历年报道等一系列工作后,我发现今年是换届之年,是十九大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今年的两大特点是修改宪法和制定监察法。那么多新面孔、新知识让我有点茫然和忐忑。

3月1日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培训会,这是我第一次去人民大会堂,心情不言而喻。怀着这种心情我挤上八通线,突然耳边传来一位女性的电话声“我买房发票给的是复印件,这对我未来房屋交易是否有影响?”在沙丁鱼罐头般的地铁里这个声音显得格外的洪亮,我被挤在人群里不能动弹,旁边的乘客都在玩手机,后面乘客手机怼到后脑勺,让我有些不适。乘地铁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是小事也是老百姓的大事。“房价、交通拥堵、互联网”等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今年两会报道我也会从小处着手、做接地气报道、讲好中国故事。用自己的视角报道好不一样的两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