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谈判官》收官《老男孩》接档 爱与成长带来生活启发

莫斯其格
2018年03月05日11: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与成长带来生活启发

  林依晨、刘烨主演的《老男孩》将接档《谈判官》。

  《谈判官》 剧照

  前晚,杨幂、黄子韬领衔主演的《谈判官》在湖南卫视收官,作为一部都市情感剧,新颖的职业题材、暖心的情感脉络、励志的角色、时尚的服装造型等,都是该剧吸引观众持续追捧的亮点。昨晚,刘烨、林依晨、雷佳音等主演的《老男孩》接档开播。这两部电视剧都讲述了“爱和成长”的故事,《谈判官》里童薇和谢晓飞从容面对人生顺逆,《老男孩》中桀骜的老男孩吴争渐渐扛起父亲的责任。角色的成长,或能给电视机前观众更多生活启发。

  《谈判官》:有情人终成眷属

  前晚,杨幂、黄子韬领衔主演的《谈判官》落幕,童薇答应了谢晓飞的求婚,两人的甜蜜爱情让“怼宠CP”粉丝松了一口气。

  剧中“怼宠CP”前期针锋相对、后期风雨相随的真挚感情打动了许多观众。这样势均力敌的爱情因贴合当下年轻人真实的爱情观,得到观众真情实感的讨论。跳出玛丽苏设定的童薇,凭借自立自强的性格吸粉无数,“任何的委屈抱怨还有哭闹,这些事情都没有用,人就是要活着,才能积攒力量,收复失地”等经典台词更是给人满满的正能量。欢脱可爱的谢晓飞也凭借“绝配体”“道歉体”等层出不穷的爆梗带动起网络上大量话题。

  有观众认为,《谈判官》里童薇与谢晓飞互相拉扯又彼此独立的爱情观,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情感状态。让观众表示“满意”的是,《谈判官》最终的结局还是符合中国传统电视剧的特色——有情人终成眷属。有网友感悟道:“老齐订好了婚礼酒店,夏杉杉去世了;商碧晨要结婚,秦天宇表白了;赵晨曦悔婚,谢晓飞和童薇在一起了……爱情不能等。珍惜身边人,寻找对的人。”“《谈判官》结局了。没有一段爱情是完美的,有争吵,有坎坷,有包容,也有共同成长,以后拿来回忆时,也一样美好。”

  昨日,黄子韬通过微博表示对角色的不舍,“希望谢晓飞可以给你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杨幂也通过微博说,“内心有爱才是最好的礼物”。

  都市男女蜕变与成长“画面很美好”

  作为一部行业剧,《谈判官》中“谈判亦谈心”的人生哲思贯穿始终,是推动人物关系正面发展、促进角色心灵成长的内因所在。谈判这一看似“高冷”的名词实则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谈判的本质是通过沟通与交流达成统一。生活处处皆“谈判”,人内心与自我的“谈判”,成长与选择的“谈判”,爱情与亲情的“谈判”都是人生的必由之路。《谈判官》作为一部都市行业情感剧,用深入浅出的形式,诠释了都市男女蜕变与成长的心灵旅程。

  剧中变化最大的是黄子韬饰演的谢晓飞。从剧集开始到结局,谢晓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变成一个主动扛起家庭责任,懂得感同身受体谅他人的人,完成了自我的蜕变与成长。在与自我的“谈判”中,他收获了爱情,重拾了亲情,找到了更好的自己。在创业过程中,谢晓飞拥有着年轻创业者共同的特质:朝气蓬勃、充满干劲、勇往直前,也面对着创业者无法避免的各种困境。家族的阻挠、商业的竞争,令谢晓飞的理想一度几近破灭,但他从未放弃,在童薇的支持与帮助下,谢晓飞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有观众认为,《谈判官》一方面告诉年轻人创业的不易,一方面给有志之士正能量的鼓励。

  有网友认为:“谢晓飞的成长离不开童薇的陪伴与鼓励,那句‘以前我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太戳心。他的内心变强大了。”

  《老男孩》:

  不惑之年终于成长

  敲醒荧屏前“同龄人”

  昨晚接档《谈判官》播出的电视剧《老男孩》,讲述的是桀骜老男孩吴争,人至不惑之年经历爱与成长的故事。剧中,刘烨饰演的吴争是一位民航机长,“从天而降”的16岁儿子萧晗突然打乱了他的生活,让他无奈地扛起父亲的责任,在父子相处生活中慢慢成长蜕变。现实生活中,不乏吴争这样“只长年龄,未长心智”、留恋青春过往却不愿担起现在年龄所应承担的责任的人,《老男孩》也欲通过吴争这一典型代表,敲醒电视机前的“同龄人”。

  除了老男孩成长,该剧的爱情看点也落在了刘烨和林依晨这对欢喜冤家身上。林依晨在剧中饰演的是海归教师林小欧,在海外旅行时就曾与不靠谱机长吴争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家访时两人再次“火星撞地球”,开启这段不解之缘。无论是老男孩成长的主线还是欢喜冤家CP的设定,该剧元素算不上新鲜,因此能否打动观众的关键,也在于剧集呈现出来究竟够不够走心。

  刚刚用《和平饭店》改变大家印象的雷佳音,此次也有份参演该剧。他在剧中扮演史非,是吴争患难与共的好哥们。史非也是另一个“老男孩”的代表,仗义、帅气、幽默,就是不愿直面自己的年龄,“年轻得不要不要的”是他的招牌语气。

  该剧开播发布会上,林依晨爆料自己眼中的“老男孩”刘烨相当有趣,拍戏过程是“气氛调节剂”。此前公开的“酷爱版”预告片中,刘烨的腔调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刘烨在发布会现场神还原剧中情景,为了让佯装愤怒的林依晨消气,现场“撒娇”,老男孩俏皮本色尽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