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30%

2018年03月06日08:37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30%

  报告摘编

  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强新兴产业统计。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报告解读

  近年来,用户对套餐中区分全国和本地流量问题反映较为突出,希望像取消语音漫游费一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苗圩说,工信部力争让广大用户及早享受到实惠。此外,工信部还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继续推进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建设,深挖降费潜力,改善网络服务质量,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更好的网络支撑。

  近年来,我国在网络提速降费上取得积极成效。工信部数据显示,在提速上,光纤宽带与移动4G网络规模全球第一,70%以上用户使用50M以上宽带,近10亿用户用上4G网络;在降费上,推出了宽带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等举措,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大幅下降。

  “提速‘提’的是企业竞争力,降费‘降’的是社会总成本。”苗圩说,下一步将重点围绕降低手机流量费、家庭宽带费、企业宽带费和专线资费等持续加大力度,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建设数字中国加油助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