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老记”跑会:新时代更得拼

赵新乐
2018年03月06日10:3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记”跑会:新时代更得拼

  “我到了,看不到队尾。”

  “不是吧?今年怎么这样?这才几点呀?!”

  “去年12点半到,都排在很前面的呀,什么情况?”

  ……

  3月3日中午12点10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夕,微信上一个互助跑两会的群里有了这样的对话。

  是的,按照“老记”们以往的跑会经验,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不至于如此火爆。

  但今年例外了。而这也仅仅是“例外”的开始。

  当天晚上,由于下午开会,消停了一下午的微信群又到了大家“经验交流分享”的阶段。

  “今天去现场,感觉记者比以前拼,大家都反映比去年多了好多人。”《中国社会报》记者的这句话,一石激起千层浪。

  “同意,我们也发现了。”

  “今天排队有3个队伍,超出想象。”

  “让我这样渐渐成为‘老油条’的有点不大适应。”

  ……

  对话里有戏谑、有调侃,但更多的是对同行们今年两会报道的“反常”状态无限感慨。

  这种“拼”,其实从代表委员陆续抵京就已经开始升温。会议还未开始,几乎在各大驻地都可以看到记者们约采访的场面。

  位于海淀区复兴路乙11号的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也早早进入了忙碌状态。

  3月4日早上,即使是有了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的经验准备,去参加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依然遇到了同样的“意外”。还不到8点,人民大会堂东门外排队的媒体队伍已经顺延至另一侧路口的西交民巷。

  “你说,大家咋这么拼呀?”

  “这还用说,新时代,所以新期待呀。”

  是的。对于年年报道两会的媒体记者们来说,今年的“六新”两会自然更值得期待。他们期待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今年两会的新变化,期待能够从两会中看到新的气象,更期待近距离感受新时代跳动的脉搏。

  ……

  两会才刚刚开幕。而这一切,仍将继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