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生若如初相见》上线 民国风重获网友追捧

龚卫锋
2018年03月07日15:2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东君痴恋孙怡遭狂虐

  易连恺(韩东君饰)与秦桑(孙怡饰)相爱相杀

  剧中的三角恋让人揪心

  方中信展现了扎实的演技

  八年前,民国题材言情剧《来不及说我爱你》热播,让钟汉良饰演的“慕容沣”深入人心。如今,其小说前传《迷雾围城》被改编成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由韩东君、孙怡主演,讲述与慕容家二分天下的易氏家族的恩怨情仇。该剧最近上线,让不少观众发现,好久不见的民国爱情故事依然很虐,依然可以成为霸道总裁模式的“爱情教科书”。

  韩东君变身霸道总裁

  在此之前,韩东君从未演过霸道总裁类型的角色,而且演的都是《大好时光》罗一洋、《无心法师》无心、《仙剑云之凡》姜云凡这类无毒无公害的暖男。万万没想到,这次韩东君突然变得这么会“虐”。

  在军阀割据的年代,秦桑(孙怡饰)为完成母亲的遗愿,助父亲官复原职,虽然早已心有所属,却委屈嫁给江左巡阅使的三儿子易连恺(韩东君饰)。婚后,两人虽有夫妻之名,并无夫妻之实。外表冷漠的易连恺为了融化秦桑的心,屡屡使出花式撩妹技巧,虽然秦桑不为所动,却足以让荧屏前的观众怦然心动。他会霸气地抓住秦桑的双臂说:“我从来没有被哪个女人拒绝过,也从来没有在哪个女人身上失过手,只要我愿意,全天下的女人都愿意嫁给我易连恺。”他换来的往往是秦桑一脸的孤独冷傲,却赢得了网友的心疼不已:“从他那血脉贲张的怒吼里,我们看到的只有甜。”

  民国风重获网友追捧

  《人生若如初相见》由香港导演何澍培执导,他曾执导过《大丫鬟》《笑红颜》《活色生香》《六扇门》等经典剧目,这次也邀来方中信、邵美琪两位香港戏骨以及侯勇、郑罗茜等资深演员加盟。该剧剧情推进相当迅速,前两集就把人物关系梳理得清清楚楚。秦桑念念不忘的人是学生时代的初恋男友潘箭迟(徐正曦饰),当年他抛下秦桑去东洋留学,回国后加入天盟会。为了实施对付军阀的计划,他借机重新接近秦桑……在近年“玛丽苏”大行其道的荧屏,这种传统的“三角恋”模式反而让观众有久违之感,而且危机四伏、悬念重重的剧情也相当抓人,因此在观众中重新掀起一股“民国风”。

  为了营造民国时代的氛围,制作方特意在山中建造了一栋别墅,卧房、客厅的陈设极为考究。据悉,剧中涉及的600余个场景,都由专业团队根据历史资料精雕细琢;20余种服装也力求还原民国服饰的风味,千余件衣服均由专业刺绣团队手工赶制,其中大帅的帅服采用金绣定制,耗时两个月在印度完成制作。在细节上,剧组还考虑到民国与现代的差异,如剧中人读的小说是民国期间林纾翻译的《玉楼花劫》,如今这部书的译名叫做《红屋骑士》。

  链接

  原著小说曾陷版权风波

  《人生若如初相见》的开播也扯出了一桩旧怨,有书粉表示坚决罢看:“先把版权问题解决好再播可以吗?”但也有剧迷表示:“法庭当初判了能拍、能播,我们看着心安理得。”

  这桩事情是这样的:网络小说作者匪我思存几年前将作品《迷雾围城》的影视改编权卖给了片方“紫晶泉”,合同约定版权到期日为2016年3月15日。在五年合同期内,片方却迟迟未展开影视制作,直到2016年3月12日才举行开机仪式。匪我思存指片方必须在2016年3月15日前完成电视剧拍摄并播出完毕,否则就是侵权,应进行续约,续约价格为1200万元。

  当时,匪我思存在微博发表文章《关于<迷雾围城>电视剧不得不说的一些话》,哭诉制片方欺负人。而该剧制片人常莎也发微博长文,认为匪我思存的哭诉是“鳄鱼的眼泪”,要价1200万元是狮子大开口。双方争执不下闹到对簿公堂,最后匪我思存胜诉,获得制片方50万元赔偿,而小说《迷雾围城》改编的电视剧照常拍摄、制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