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周鸿祎委员:政府对新技术、互联网给予了非常大的期望

人民网记者  王震
2018年03月07日06: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周鸿祎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王震摄

“我自己感觉出现频度最高的一个词实际上是创新和创业。”

在3月5日九三学社界别的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谈到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

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普惠性支持政策,完善孵化体系。周鸿祎表示,用创新来驱动发展已经成为了政府的一个战略,我们也看到,政府通过设立各种激励创新的制度,建立创新的土壤。

周鸿祎说:“政府对新技术、互联网给予了非常大的期望。”报告中举了几个例子,除了高铁,像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基本都是互联网的例子,在中间很明确的提出来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包括特别对人工智能做了很大的强调。

周鸿祎感慨道:“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一员,一方面是觉得很有成就感,另外一方面也很有压力。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政府还是希望互联网高技术能成为一个创新的抓手,特别是强调跟农业、医疗、教育等很多传统行业相结合,能真正形成‘互联网+’。”

“感觉就是比较接地气,关注民生。”

周鸿祎说,总理在报告中,对很多民生关注的问题,都没有回避。比如大家关注的个人所得税问题,还有就业、住房、医疗保险等问题。

谈到这里,周鸿祎还提到一个跟自己有关的细节:“去年大家关注的幼儿园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多舆论,当时我提出来一个观点,给幼儿园送摄像头,这样家长就用手机可以直接看到小孩子的状况。今天,报告里专门有一段说,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这一段话,让我确实感觉到政府工作是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是真正要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