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 IOSB-INA、美国通用智能系统和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0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3月8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Fraunhofer IOSB-INA)、美国通用智能系统和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致辞

签约仪式在赛迪大厦举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作了致辞发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德智能制造联盟秘书长王鹏,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Fraunhofer IOSB-INA)主任Jürgen Jasperneite,美国通用智能系统和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捷教授分别作为己方签约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直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面向政府、面向企业、面向社会提供研究咨询、评测认证、媒体传播与技术研发等专业服务。

三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合影

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应用技术研究机构,代表欧洲最前沿的技术研究,在国际享有盛誉,致力于通过积极、有效的技术转移、开发创新技术和独特的系统解决方案,提高企业和地区的经济竞争力。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IOSB)研究核心领域是系统理论和系统技术,并具有对大型复合学科系统的分析能力,建模能力,以及设计与实施能力。其中,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IOSB-INA)与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应用技术大学(OWL)合作成立了一家智慧工厂,享誉全球。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领导、专家合影

通用智能系统和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信息系统技术开发与集成的公司,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所全球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有着科研和项目合作。

在会谈和签约仪式等环节,三方充分展示合作的诚意,体现了良好的合作氛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委托旗下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赛迪灵犀),将与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美国通用智能系统和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有计划有步骤地围绕中国制造业重点区域和典型行业,在中国相关省市和地区共同建设推广智慧工厂示范产线,搭建中德美制造业领域的技术合作和项目研发平台,促进各方技术合作和技术转移,带动地区经济技术发展,实现技术和人才集聚,推动国家制造业创新建设步伐。

三方还将围绕政府管理人员、企业家、专业技术人员、智能制造职业技能人才开展培训合作;围绕最新技术发展趋势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论坛等活动,及时交流研发成果,促进各方信息共享。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Fraunhofer IOSB-INA)主任Jürgen Jasperneite演讲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德智能制造联盟秘书长王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乌宝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王乐,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等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朱森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知识中心副主任林雪萍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