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孟非:"非诚勿扰"指向爱情 "新相亲时代"指向婚姻

祖薇
2018年03月10日06: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诚勿扰》指向爱情,《新相亲时代》指向婚姻”

  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新相亲时代》即将在江苏卫视播出,这档节目由《非诚勿扰》、《中国式相亲》的原班团队打造。节目中,“国民月老”孟非首次正式过招“中国式父母”,两代人的情感观点在现场激烈碰撞。

  在相亲交友这个话题上,专注于婚恋节目近十年的孟非有着丰富经验,好友黄磊调侃他:“老孟以全世界单身男女的幸福和未来为己任,急得头发都掉光了!” 作为电视荧屏上当之无愧的“国民月老”,孟非的坐镇让单身男女嘉宾和父母都更放心。在首次录制中,一位单身女嘉宾带着妈妈、外婆来相亲,直言对孟非“非常非常有信心!”外婆常年居住在加拿大,这次主动要求回国陪外孙女参加《新相亲时代》,就是冲着孟非而来。孟非则表示:“站在这个舞台上,跟这么多家庭、这么多父母对话,我就不禁开始思考,这要是我挑女婿怎么办?这种感觉,我在《非诚勿扰》就从来没有过。”

  谈及坐镇这档节目的初衷,孟非解释:“在过去做《非诚勿扰》的八年里,有很多观众给我私信,或者在舞台上跟我说,我爸我妈可喜欢你们节目了,我爸我妈也想来。这种诉求一直萦绕在我和团队小伙伴的心里,于是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新相亲时代》。”对于《非诚勿扰》和《新相亲时代》之间的关系,孟非认为可以这样总结:“《非诚勿扰》是指向一次恋爱的开始,而《新相亲时代》,男女嘉宾们都带着他们的父母,这个节目可能更多指向的是婚姻。”至于为什么一定要“带着父母去相亲”,孟非认为,“我们每个人给别人留下的印象中,最多的是家庭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记。通过台上的父母,可以看到相亲对象来自什么样的家庭,将对单身男女的择偶有很大的帮助,父母在,相亲更有爱。”

  同一团队去年打造的《中国式相亲》中,父母第一次直接参与到相亲过程中。今年的《新相亲时代》,虽然有父母参与,但节目组通过规则等的设置,使得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孩子手上,“上场的这个嘉宾的家人,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在终决选的时候给出建议,但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孩子自己的手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