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贾樟柯代表: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2018年03月12日0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李彤)“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559亿元,这是什么概念呢?我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我们的电影票房才有10多亿元。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占比达53.8%,获得了中国观众的支持和认同,中国电影产业值得期待。”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导演贾樟柯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非常认同这句话。对于导演工作者而言,我们的工作也跟民族发展紧密相连。”他说。

谈及平遥国际电影展,贾樟柯介绍说:“近年来山西致力产业升级转型,我在北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转型激情。山西是文化资源大省,资源丰厚,但需要当代性、国际性的文化要素来激活,我想到了办电影展,以此注入创新变革活力。”

他说,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政府指导、企业主办的创新模式得到了参与方的共识。2017年10月举办的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8天的时间里,有来自20个国家的52部影片参展,吸引了18万人次,上座率达到93%。

“过去一年只拍摄200多部影片,现在要拍800到900部,电影人才不足。” 贾樟柯建议,应加大电影教育的投入力度,创造产业良性发展氛围,让从业者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