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代表委员走通道秀"法宝" 为民代言显真情

李婧璇
2018年03月13日12:5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委员秀“法宝”为民代言显真情

  今年的全国两会,怀揣“法宝”、秀利器的主角,换了!以往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追踪采访媒体。这回,则是走通道的代表和委员们唱起了主角,他们怀揣“法宝”,秀起了各自的十八般武艺。

  3月11日下午,在“代表通道”上,就有3位全国人大代表携“法宝”走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一手举着当地特产红苹果,一边向现场媒体分享昭通脱贫攻坚的“三个一”,即一个苹果、一张路网、一幅蓝图,帮助昭通老百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同江市同江镇中心校教师刘蕾展示了赫哲族的传统手工艺品——鱼皮包。她希望把有代表性的民族工艺品推广开来,带动民族旅游业发展,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更是现场秀了科大讯飞的袖珍翻译机。刘庆峰相信,人工智能方面中国一定能够赢得未来。“我们希望跟大家携手努力,让中国改变世界。”

  而在此前,来自贵州赤水的“90后”代表杨昌芹则展示了家乡的竹编水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阜外医院主任医师敖虎山带来了“救命神器”——除颤仪,全国政协委员、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茸芭莘那则用普米族语带来了歌声……

  这些跟随代表委员们走进人民大会堂的“法宝”,有大国科技的创新力量,有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有扶贫攻坚的生动见证……在短短的通道时间内,代表委员们充分借助这一沟通平台,用各自的“法宝”尽情展示所属领域、家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现场真情演绎现实版“厉害了,我的国”。

  代表委员们携带各种“法宝”走通道,为自己的家乡、为所从事的行业领域尽情打call、充分代言,归根结底,“一切为了人民”。正如有代表感慨:“我一人站在通道上,把我推选出的人民站在通道下。我一人代表身后的一群人,所以我要把握住这难得的沟通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我的行业,我为他们代言。”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