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吕卉: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李婧璇 赵新乐
2018年03月16日13:3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近年来,安徽省在加快推进创新型文化强省战略的助推下,全省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持续创新,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广播剧创作室副主任吕卉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安徽省在推进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绩。

  吕卉经过调研发现,在安徽一些地区,农村公共文化发展不平衡、人才队伍缺乏、服务效能不高等具体问题还存在。为此,她带来了《关于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深入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特别是大力推进村级公共文化建设,推动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布局、服务提供、队伍建设、资金配置,均衡配置公共文化资源。

  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深化基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鼓励和扶持群众自办文化,培育群众文化团队,组织群众自办文化示范展演,搭建民间文艺展示交流平台。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融合发展。围绕“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等信息化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统筹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数字文化建设等项目,构建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拓宽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供给渠道。

  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按照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落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所必需的资金。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设立城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岗位。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查推动工作机制。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