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TVB剧将在内地视频网站同步播出 观众可第一时间追港剧

胡广欣 何晶
2018年03月20日16:0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地观众可第一时间追港剧

  多个剧组亮相优酷与TVB“全球同步剧系列”发布会

  《宫心计2之深宫计》主创现身腾讯视频影视剧推介活动

  今年,内地剧迷将有更多机会看到新鲜热辣的港剧!在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优酷与TVB、TVBC共同推出“全球同步剧系列”,TVB 今年12部新剧内地独播版权花落优酷,其中,《大帅哥》《跳跃生命线》《是咁的,法官阁下》《兄弟》《危城First Lady》等剧集将实现内地和香港同步播出,优酷会员可第一时间观看,《逆缘》《栋仁的时光》《特技人》等TVB重点剧集也将登陆优酷,播放形式未定。

  而在广东馆举行的腾讯视频影视剧推介活动透露,《宫心计2之深宫计》将于5月21日在腾讯视频和TVB同步播出,双方还将联手打造《使徒行者3》、《铁探》等精品剧集。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小毅表示:“粤港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同,双方一直在积极探索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内地观众可同步追更多港剧

  从去年开始,TVB开始试水与内地各大视频网站合作,推出数部内地和香港同步播出的剧集。TVB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表示,TVB每年起码做23部自制剧,跟内地网站达成合作的剧集已过半数,港剧大规模地同步登陆内地视频网站,或许能够让港剧在内地重新流行起来。

  优酷剧集版权监制李基业认为,港剧同步播出可以让内地和香港的文化沟通更及时,也有利于双方剧集产业的共同进步。在剧集选择标准上,李基业表示:“我们会先照顾内地固定的港剧观众,再逐渐加强创新。比如《跳跃生命线》《是咁的,法官阁下》,以医疗急救、法律为题材,一方面事关社会民生,另一方面也是TVB拿手的题材。”此外,TVB与优酷还有可能合作开发面向内地市场的定制剧。

  昨天下午在“广东馆”举行的腾讯视频影视剧推介活动上,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介绍,腾讯视频将与TVB开展持续合作,坚持“精品化”战略,打造《使徒行者3》、《铁探》等精品剧集,加速构建粤港影视快线。

  内地市场倒逼港剧提升质量

  进入内地市场,正在倒逼TVB改进剧集质量甚至制作模式。TVB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表示,为了满足内地观众的要求,TVB在剧集制作上必须要做更多前期计划和准备,“TVB以往的制作模式已经变成了规限,现在需要改进”。

  事实上,近年来除了TVB,还有更多香港公司参与到内地合拍剧的制作中。杜之克坦言,这股风潮让香港剧集的制作成本上升,甚至艺人的费用也上涨了,“总体投资一直在加大,希望这些增加的投资用在观众看得见的地方”。

  今年,你可在内地同步看到这些港剧

  《大帅哥》

  主演:张卫健、洪永城、蔡思贝、曹永廉等

  本剧讲述民国时期,主角狄奇(张卫健饰)从一个小小的伍长跃升为军阀的过程。张卫健、洪永城、徐荣、李嘉饰演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谭凯琪、杨秀惠和蔡思贝饰演张卫健的三位太太。

  《危城First Lady》

  主演:陈松伶、黄智贤、陈炜、李思捷等

  以英国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为蓝本,讲述20世纪初的香港,女探长祖迪费查(陈松伶饰)探案的故事,陈松伶将以女扮男装的扮相出现。

  《跳跃生命线》

  主演:马德钟、何广沛、刘佩玥、张文慈等

  离开TVB两年的马德钟回巢出演主角,饰演一名早年丧妻的救护总队长。剧中将有很多大场面,包括暴风雨、台风等灾难中救人,展现急救队员的工作状态。

  《是咁的,法官阁下》

  主演:黄智贤、关礼杰、梁烈唯、王君馨等

  本剧就像《律政强人》和《律政新人王》的结合体。两位大律师——范小宇(黄智贤饰)和饶力宏(关礼杰饰)亦敌亦友,他们力求坚守法律,现实却不断给他们出难题。

  《兄弟》

  主演:王浩信、伍允龙、杨明、朱晨丽等

  本剧远赴英国等地取景,王浩信、伍云龙和杨明饰演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三人幼年因金融风暴而各散东西,长大后重聚却发现当年的失散埋藏着极大阴谋。

  《宫心计2之深宫计》

  主演:马浚伟、马国明、萧正楠等

  前作的加强版,制作上求新求变,但延续前作中“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理念。剧中,马浚伟饰演皇帝,马国明饰演将军,萧正楠饰演马国明的手下。昨天,主创现身推荐新作,“皇帝”马浚伟现场吐槽说:“马国明和萧正楠表面上像是我的心腹,但实际上各怀鬼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