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海外版:两会融传播 放大正能量

叶  子
2018年03月20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融传播 放大正能量

  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闭幕,花样繁多的两会融媒体产品成为今年两会传播中的一大热点。这些作品通过新媒体技术,将最新的两会资讯传递给每一位网友。

  《一图了解中国领导团队新阵容》《超简版!12字读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福利》《一目了然!九张图读懂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动图、信息图、思维导图,图文结合的“图解两会”可谓融媒体传播的经典作品,不仅信息含量高,而且清晰明了。

  视频方面,各类融媒体作品不断推陈出新。人民日报海外版先后推出多部精心制作的视频——《人民代表申纪兰》见证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点赞习主席 点赞新时代》表达出海外侨胞们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豪的心声;《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则讲述了卓嘎一家三代为祖国守边的动人故事。人民网的《两会夜归人》节目,每晚请一位记者讲述亲历的两会见闻、深度思考,娓娓道来,被许多网友奉为“睡前必看”。

  动画在此次两会融媒体传播中大显身手。人民日报的《当监察法遇上孙悟空》,用孙悟空遭遇的经历来讲述监察法的威力,划出监察法的亮点和重点,有网友留言称“寓教于乐、方法新颖,大胆创新,效果很好”。

  互动H5也涌现出许多好看好玩的案例。人民日报客户端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带网友坐到人大新闻发布会的第一排,360度全景看人大发言人的两会首秀。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学习小组”制作《我来北京看两会》,送出开往两会的“车票”,网友纷纷晒出自己在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两会现场的合成照片。

  除了好看的图片、视频、动画等让网友应接不暇,还有好听的歌曲供网友单曲循环。人民日报新媒体在今年两会期间推出的歌曲《中国很赞》,配合新颖的手指舞,面向网友“众筹”视频,掀起了一股“中国很赞”的热潮。

  这些二维码承载的刷屏之作,个个创意十足,在传递信息的同时,增加了民众见证历史的参与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