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致未来的你》H5引共鸣 努力奋斗幸福如你所期

李雪昆
2018年03月20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努力奋斗 幸福如你所期

  你也许曾经试过给过去的自己写信,向年轻时的自己传授一些人生的智慧和观点,希望那时的自己就能知道这些。而换个角度,如果让你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你会写点什么呢?

  全国两会期间,大河网特别策划推出《致未来的你——给2035年的自己写封信》互动H5产品,引爆受众的朋友圈,短短4天时间,超过20万人阅读转发,2.6万网友给未来的自己写信。这些长短不一的信件是沉甸甸的承诺,写满了青年人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要积极奋斗的生活态度。

  如果你问为什么要选择2035年这个时间节点,那么,这也是大河网策划该产品的用心之处。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这个时间节点,也将被记入历史史册。

  这是一幅美好生活的蓝图,为了表达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青年人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饱满激情,《致未来的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制作出精美的互动H5新媒体产品,通过图文、视频、网上寄信等形式,以创新、实干、开放、奋斗、承诺、奉献、责任等篇章,展示了河南各行业的年轻人,包括工人、警察、驻村干部、大学生等群体立足岗位、踏实勤奋工作的感人故事,呼吁更多青年人投身到奋斗的热潮中来。

  “为美好生活奋斗吧!”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平凡人的事迹,立刻引发了青年人的共鸣,点燃了大家的奋斗热情,也激发了不少人从现在开始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为明天的美好生活加油、行动。

  其实,随着我们国力的日渐强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慨道,“很庆幸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进入这一H5,“承诺”“创新”“实干”“开放”“奉献”“奋斗”的信封在屏幕间滚动,点击每一个信封,其背后都有一段代表人物的精彩的话语。

  “2035年,孩子已成年,我和丈夫迈向50岁的行列,父母已年迈。希望通过奋斗,我们更加幸福:孩子成长为懂事的小暖男,父母身体硬朗,我和丈夫相濡以沫!”“2035年,遥想还有17年,我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微笑面对生活,不以任何形式、不找任何借口去抱怨生活,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阔步前行。”……看着这一封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信件,不但是在寄望2035年,也是寄给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

  并不复杂的H5,却以“心”入手引人关注,其切入点让人倍感亲近,也引来人们对两会重要精神的关注。为那些对明天有期许、有梦想的人对未来的承诺提供平台,也是该H5的初衷。毕竟我们相信,通过今天的奋斗,幸福一定如你所期,而此时的记录又显得尤为珍贵。这也促使更多人发出内心的感慨——我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