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又是拍电影,又是拍网剧 邵氏影业玩得风生水起

胡广欣
2018年03月23日07:2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邵氏影业玩得风生水起

  《使徒行者》电影版反响不错

  王晶

  郑丹瑞

  王祖蓝

  有意将《飞虎》打造为新IP

  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昨日,邵氏兄弟影业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公布新一年合作计划。今年,邵氏兄弟影业在电影和网剧方面都有布局。网剧方面,邵氏将与优酷合作《飞虎之潜行极战》、与爱奇艺合作《守护神》,两部剧都将在今年播出;电影方面,邵氏影业、TVB与王晶的星王朝公司达成合作,计划推出多部电影,将TVB艺人带到大银幕。此外,郑丹瑞与王祖蓝将以工作室形式与邵氏进行合作,业务范围涵盖网剧拍摄、艺人经纪、艺人培训等。

  IP开发 重点打造《使徒》《飞虎》系列

  当天,邵氏影业公布了多部电影计划,《使徒行者2之谍影行动》榜上有名。此外,今年腾讯视频也公布了网剧《使徒行者3》的计划,《使徒行者》这个大IP在电影和剧集方面齐头并进,在IP开发的层面上,颇有“《无间道》接班人”的风范。

  据悉,《使徒行者2之谍影行动》将由刘伟强监制、文伟鸿导演、钱嘉乐任动作导演。至于是否会由原班人马打造,导演文伟鸿对记者表示,演员阵容暂时需要保密,但是“定必会让观众惊喜”!

  这是文伟鸿继《使徒行者》之后的第二部电影导演作品。作为正在崛起的新生代TVB监制,他去年打造完《同盟》之后一直没有新的TVB剧集作品面世,这是否意味着他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向电影业?他表示,目前正在筹备好几个题材,将以电影、网剧、电视剧等形式与观众见面。

  除了《使徒行者》之外,邵氏还有意将《飞虎》打造为一个新IP。网剧《飞虎之潜行极战》将在4月6日登陆优酷,邵氏还会开拍第二部《飞虎之雷霆极战》。此外还有电影《飞虎正名》。

  此外,邵氏的电影计划还包括翻拍片《龙门客栈前传》《射雕英雄传》、改编自日本小说的《心肝宝贝》、温情故事《梦团圆》、温拿乐队传记片《兄弟班》等。

  艺人布局 TVB小生花旦迈向大银幕

  王晶的星王朝公司与TVB和邵氏影业达成合作。今年,星王朝公司将开发多个TVB经典IP,预计将开拍《倚天屠龙记》《丁力传》《上海滩2》。王晶说:“陈老板(TVB主席陈国强)交代我,希望TVB艺人能在电影圈表现出色。我也希望能完成这个任务,把他们变成电影圈的大明星。”

  TVB小生陈展鹏、王浩信、袁伟豪、杨明、陈山聪,花旦蔡思贝、朱晨丽、高海宁、麦明诗、冯盈盈等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到底哪些TVB艺人有机会一登大银幕,可以从中窥测一二。此前有传王晶已敲定蔡思贝出演电影,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完全确定,但她十分期待。蔡思贝的电影之路颇为顺畅:她的电影处女作是张家辉自导自演的《陀地驱魔人》,还因此入围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她坦言:“有人说我有‘电影相’,可能是因为我的形象比较多变。我也想参与到更多电影的拍摄中。”

  工作室开拓市场培养新人深度合作

  郑丹瑞工作室扎根香港,主打培养新人和港产网剧。入行40余年首次签艺人,郑丹瑞坦言受到了老友乐易玲的鼓励。他的工作室将推出“100个老板走宝剧本”计划,为有理想却没机会的年轻人打开一扇门;还有“艺训漂流教室”计划,他将走访各大城市寻找年轻人,用有趣的教育方式培养专业演员。此外,他还会开拍《风暴十三》《爱丽丝梦游职场仙境》《大妈玩转美利坚》等网剧。

  王祖蓝的手工艺制作公司则负责开拓内地市场,制作面向内地的剧集和节目并与内地公司进行艺人经纪合作。目前公布的制作计划包括悬疑惊悚片《谋杀》、寻宝剧《千机谋》、音乐节目《杜丽莎的音乐沙龙》等。艺人经纪方面,王祖蓝与《中国有嘻哈》的艺人统筹公司蓝天下、黄晓明的公司易星传媒、郑恺的小猎豹娱乐达成合作,让香港艺人有更多机会参与内地作品。

  链接

  还有这些港片可以期待

  《真·三国无双》:

  王凯古天乐分饰曹操吕布

  由同名格斗游戏改编的电影《真·三国无双》在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举行了首个发布会。导演周显扬希望通过该片打造一个更年轻热血的三国世界:“我选择的是三国比较早期的故事,黄巾之乱、三英战吕布等。彼时的曹操只有三十岁,刘备还不到三十岁,我希望把这些英雄人物年轻时的状态以及他们当时的理想抱负呈现给观众。”王凯将饰演曹操,古天乐饰演吕布,韩庚饰演关羽。

  《感动我77次》:

  蔡卓妍周柏豪再续前缘

  英皇电影将开拍《原谅他77次》的续集《感动我77次》,原班人马再度集结。经历一段爱情风波之后,Adam(周柏豪饰)和Eva(蔡卓妍饰)将走进婚姻,两人是否能有个真正的Happy Ending呢?

  《廉政风云·烟幕》:

  《窃听风云》后再起风云

  麦兆辉导演及编剧、庄文强及黄斌监制,继《无间道》《窃听风云》之后再起风云,以廉政公署为舞台。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等几位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将在戏中展开交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