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2018年将完成政府网站整合 搭建统一互动交流平台

2018年03月25日06: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2018年将完成政府网站整合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政府发布的《2017年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上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将完成政府网站的规范整合工作,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共享,搭建统一互动交流平台。

  据2017年底北京市政府公布的数据,北京市现有政府网站1042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市级部门网站95个,垂直管理单位网站115个;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网站831个。北京计划把全市1042家各类政府网站精简90%以上,保留80多家,实现“一区一网、一部门一网”。

  今年北京还将进一步搭建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优化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等功能,积极探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精准查找获取政府信息和服务。今年将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创新解读传播形式,综合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动漫视频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增强亲和力、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