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吴昕《写命师》演反派:我承受的吐槽不可能更多了

蔡慕嘉
2018年03月25日06:5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昕:我承受的吐槽不可能比上一部更多了

  出演反派的吴昕与徐璐在剧中是互相讨厌的设定,但在现实中却经常嘻嘻哈哈。

  由徐璐、张铭恩、任言恺、吴昕主演的爱奇艺自制奇幻爱情剧《写命师》正在广州热拍,近日信息时报记者受邀前往探班。当天剧组在南沙游艇会拍摄的是一场宴会戏,“下戏”之后四位主演一同接受记者采访。徐璐、吴昕此次在剧中都是强势的女制片人,相较两人以往的戏路和荧屏形象都有颠覆。此剧中,吴昕还第一次挑战演反派,她有信心,这次“我承受的吐槽不可能再比上一部更多了”。

  变身女强人,徐璐“苦追”张铭恩

  《写命师》讲述的写命师赤语下凡报恩,与女制片人文素汐相遇相恋的故事。男主角赤语由出演过《老九门》《河神》的张铭恩出演,女主角则是演过《爱在春天》《闪光少女》《海上牧云记》等的徐璐。此番在剧中扮演一个可以删除别人记忆、偷偷潜入别人梦中的神仙,聊到写命师独特的改命技能,张铭恩笑称,“如果现实生活中真的可以随便改命,我会把自己改写成有钱一点”。

  一直走少女人设的徐璐,这次则挑战成熟独立女性,剧中变身女强人。采访时,她就“哭诉”演完制片人才知“制片人不容易”,“我本身的性格,跟这个角色差别蛮大,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工作上需要我去参考身边女强人们的形象。而且之前也没接触过这个类型的剧(题材内容和娱乐圈相关),所以对我来说挺有新鲜感。”撇开工作,文素汐对于爱情、生活的状态都是比较大大咧咧,徐璐则称“这跟我生活中很像”,她还透露自己剧中的角色虽然在工作上强势,但在爱情上却是弱势,“一直在追赤语”,但赤语碍于人仙有别,一直在拒绝她。

  探班现场,在采访就位前,徐璐和吴昕一直闲聊,十分欢乐。不过两人在剧中的关系却是死对头,不仅是职场上的竞争对手,还因为任言恺成了“情敌”。徐璐透露,“我和昕姐之前就认识,但不太熟,是因为这部剧合作才慢慢熟起来的。她在里面是演一个坏人,一开始演的时候,看她一眼,会特别不习惯,后来慢慢好点”。吴昕说两人在剧中是“互相讨厌”的设定,但私下“我们俩经常聊天,嘻嘻哈哈,一喊开始就收回去”。她还透露,徐璐是个贴心的妹妹,进组时她称赞了徐璐新买的外套好看,转头徐璐就送了她一件同款。

  挑战反派,吴昕开心终于有机会演坏人

  剧中女二号吴昕这次同样在戏路上颠覆以往,由她饰演的蔡舒萌是一个反派角色。吴昕开心表示,“我一直就想演坏人,可能这么多年荧幕形象比较固定。大家不太敢让我演坏人,这次有这个机会很开心”。她还透露自己已成了剧组里的长辈,所以这次也萌不了,“我一点都不萌这次。全组除了演徐璐爸爸的演员比我年纪大之外,我是最大,所以我没有资格萌。我进组的前几天就稍微问了一下大家的年纪,全是94年、95年,很年轻。”

  不过,此前只是以客串身份参演了《深夜食堂》,吴昕的演技就遭受到汹涌的差评;还被郭晓冬在《吐槽大会》上吐槽“凡是豆瓣评分超过3分的电影吴昕一律不演”。可见这次出演对于吴昕来说更是大挑战。

  不过面对质疑和担忧,吴昕却很淡定,“这部剧肯定会把我的(豆瓣)平均分拉高的,这不用想的。(你自己预测几分?)满分是十分?我按八九分预测吧。”她更表示,“在演戏这方面,我承受的吐槽不可能再比上一部更多了。我觉得他们也不可能再有新词吐槽我了。”第一次演反派,她也坦承很过瘾,“想说什么说什么, 现实生活中如果这样跟别人说话一定会被打,戏里就不会。我经常吧啦吧啦说徐璐,然后徐璐的本子上只会写‘默默忍受’。”不过在剧中这条爱情食物链,她则是处于底端,她“喜欢”任言恺,任言恺“喜欢”徐璐,徐璐又“只爱”张铭恩,“我在剧中是一个执着追求任言恺,工作中又很强势的一个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