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31届"飞天奖"、第25届"星光奖"评出

孙海悦
2018年03月27日13:0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31届“飞天奖”、第25届“星光奖”评出

  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和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工作日前结束。3月26日,“两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介绍说,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3个阶段,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电视剧大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提名作品32部,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4个单项奖。根据上述相同程序,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出特别奖5个、广播电视节目大奖14个、广播电视节目大奖提名作品51个。

  本届“飞天奖”评选共收到2015年10月—2017年9月播出的参评作品127部、5319集。获得提名的48部作品,均达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标准;题材比较广泛,思想价值与文化内涵深厚,人物和故事深入人心,代表了近两年电视剧发展的最高水平;获得提名的剧目有着较好的社会反响,充分体现了政府奖的态度,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届“飞天奖”获奖及提名作品中,重要宣传期的优秀剧目均有体现。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建军90周年、纪念建党95周年期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出了一批优秀电视剧,这些电视剧在本届提名作品中占有重要位置。

  本届“星光奖”共收到2015年10月—2017年9月播出的参评作品445个、1243小时,涵盖六大类别,包括电视文艺栏目、电视纪录片、电视综艺节目、电视戏曲节目、电视动画节目和少儿电视节目。相较于往届,本届参评作品水平明显提高,特别设立了5个特别奖。

  本届“星光奖”获奖及提名作品中,重要宣传期形式多样、特点突出、引导有力。这些文艺作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扣主题主线宣传大事要事,注重文化性,凸显艺术性,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既体现了主流媒体的政治责任,也体现了电视荧屏风清气正的新面貌,如《壮丽航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别节目》;文化类、科技类节目展示原创力量、彰显精神正能量,如《朗读者》;纪录片创作题材丰富,品质优良;季播类节目异军突起,创新手段层出不穷。

  据介绍,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3日晚在宁波市北仑区博地影秀城举行。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浙江省影视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浙江省有影视企业2833家,电视剧年产量近70部,两者均居全国第二位。“两奖”颁奖典礼在宁波举办,具有很好的条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