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北京电视节目春交会举办 将首发"年度关键词"

王坤宁 李婧璇
2018年03月27日13:0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北京电视节目春交会举办

3月25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在北京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截止到3月20日,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共收集参展项目1221部,近6万集,其中,推介电视剧项目867部,网络剧95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7部,纪录片、电视栏目69部,动画片33部,网络文学作品130部。本届交易会参会人员近4000人。其中,国内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机构510家近2650人,电视节目播出机构近130家400人,港澳台地区、海外及版权运营商68人参会。

据了解,2018年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继续采取“商务间交易”和“网上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在以往论坛的基础上,今年交易会丰富了论坛主题,举办产业、编剧、网剧3场论坛。在本次产业论坛上将成立首都影视发展智库,并发布电视剧产业报告。据悉,从今年开始,智库将通过交易会平台发布北京电视剧产业“年度关键词”及“年度报告”。通过对上一年北京市电视剧产业系统、完整的调研分析,了解行业发展基本状况,预测行业市场前景和发展趋势;在本次编剧论坛上多位著名编剧云集,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创作出人民喜爱的好作品;此外,本次交易会还将把视野从电视领域拓展到“互联网+”思维,设立网剧论坛探讨网络视听节目的发展。

本次交易会将结合北京3个文化带核心战略布局,熔铸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重点推出了“助力精准文化扶贫”“表彰优质剧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致敬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等多个特色精品主题。同时,多部带有浓重时代气息的经典剧目将亮相交易会。如有全景展现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故事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大江大河》;有聚焦当代海外留学生群体,对年青一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行深入解构与探讨的都市青春励志剧《归去来》;以及塑造了一位战争时期救国、解甲归田后投身家乡建设的“将军农民”形象的电视剧《初心》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