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有乔木》导演这样说 陈伟霆既有流量又有品质

张艳
2018年03月29日08: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伟霆既有流量又有品质” 《南方有乔木》导演这样说

  《南方有乔木》剧照

  由林妍执导,陈伟霆、白百何、秦海璐、李现、白冰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南方有乔木》已登陆江苏卫视,这是一部集合了大热IP、流量明星等多种流行元素的热门话题电视剧,播出短短几日网络上的话题已经不断在发酵。针对观众所关心的话题,昨天该剧导演林研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微信采访,进行了一一解答。

  “陈伟霆就是时樾,既有流量又有品质”

  《南方有乔木》紧扣科技时代发展的主题,不仅以无人机的科研历程折射科技事业的交替更新,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群体的励志创业故事。剧中,南乔“不问世事”一门心思研发无人机,她所诠释的,其实也是当代“创客”群体的发展历程。而陈伟霆饰演的时樾的人物蜕变过程也同样励志。首先他拥有一段遭遇“蒙冤”而导致人生变革的经历,但因为他所具备的敏锐的洞察力,可以涉足酒吧、科研公司等多种行业,在事业上也是风生水起。

  这是陈伟霆第一部时装剧,时樾又是一个拥有多重身份的人物,说起当初选择陈伟霆的初衷,林妍表示很早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陈伟霆就是时樾,“他们有共通的坏帅的一面,还有看了《老九门》觉得他演技在线,表现力也是有空间的,所以几乎是一拍即合就确定了这个人选”。陈伟霆是超级流量小生,关于现在的影视剧如何在流量和品质之间做出平衡,林妍表示并没有这个困扰,她非常满意陈伟霆的表演,“陈伟霆的表演简单点说就是细腻丰富。我认为我们完全保证了品质,很自信是流量剧里的品质剧”。

  情感线没改编但扩充了

  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线索,剧中围绕高冷工科才女南乔和神秘酒吧老板时樾之间的情感故事也精彩纷呈。该剧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对于原著粉并不陌生,但是在具体情节上也有变动之处,导演林妍表示:“特别扩充了时樾和安宁的情感线、悬疑线。还有完善了常剑雄的人物线。希望完成真正的势均力敌。”而对于观众最关心的安宁和时樾的感情线问题,林妍在采访中说道:“对他们之间的感情线没有改编,是扩充,大家继续往下看就能看到后面是有线索的,而且就是时樾和安宁这条线的由来,包括他们两个认识,包括他们俩的感情线,后面都扩充了很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