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国机密》又说三国那些事儿 司马懿再成主角

龚卫锋
2018年03月29日15:2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司马懿好忙!

  最近一年,“三国题材”的影视作品回暖,屡见大制作。继《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之后,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由马天宇、韩东君、万茜、董洁、王阳明、董璇等主演的剧集《三国机密》前晚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曹操迎献帝于许都,挟天子以令诸侯之时,汉献帝刘协周旋列强之间,与同道携手复兴汉室的故事。

  首播

  主打“青春三国”,司马懿又成主角

  与以往三国题材剧里展现的“魏蜀吴”三分天下不同,《三国机密》以汉室为主视角,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东汉末年,灵帝宠妃王美人诞下双生子,因遭何皇后迫害,对外称只生一子刘协,另一个儿子刘平则被人偷偷带出,密养宫外。十八年后,各路诸侯互相征伐,傀儡皇帝刘协重病沉疴,为挽救大厦将倾的汉室,他密诏双胞胎弟弟刘平回宫,替代自己复兴汉室。司马懿暗中帮助刘平,应付着来自各方的势力,即使面对生死交接的刀锋,依然能有万全之策。

  剧中刘平、司马懿出场时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表示:“我们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把中国的经典文化再次创造,《三国机密》就是这样的一部少年三国谍战剧,将三国故事年轻化,变得更青春,更热血。”有趣的是,司马懿再次成了“三国题材”的主角。与《军师联盟》中吴秀波玩转“鹰视狼顾”相比,《三国机密》韩东君版的少年司马懿更显英气,热血值较高。

  在《三国机密》首播集中,刘平与司马懿CP已经成形,互动有爱。万茜饰演冷艳威严的皇后伏寿,董洁饰演人前雍容、人后森冷的唐瑛,两人站到一起居然是twins脸,让观众傻傻分不清楚。董璇将《三国机密》视作产后复出之作,在剧中饰演貂蝉。有观众调侃道:“要是把佟丽娅喊来一起演,这部剧的女主可以凑成一把‘连连看’了。”

  《三国机密》吸引了不少老戏骨:娜仁花饰演皇帝刘协的祖母董太后;《人民的名义》里的“季检察长”李建义,饰演刘协的贴身宦官张宇;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饰演沈星移他爹的谢君豪,将挑战一代枭雄曹操。

  背后

  想要重现辉煌,唐人还有路要走

  《三国机密》的出品方是“好久不见”的唐人影视。唐人影视曾出品过包括《仙剑》系列、《步步惊心》在内的多部古装爆款剧,也捧红过胡歌、刘诗诗、袁弘、林更新、蒋劲夫、韩东君等多位知名演员,但近来出现当红艺人离巢、剧集题材雷同等问题,经营状况并不好。根据数据显示,以唐人影视2017年的中报成绩来看,公司于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与上年同比下滑64.32%。而唐人影视去年一年只有一部《无心法师2》播出,且播出口碑赶不上《无心法师1》。

  蔡艺侬在此前采访中称,《三国机密》不包括传统媒体和海外发行的收入就超过4亿元。但相较于慈文传媒去年以8亿天价卖出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网络版权,欢瑞世纪去年下半年与爱奇艺、腾讯视频签订总价值接近15亿的剧集版权合同,《三国机密》的成绩被业内人士评价为“不咸不淡”。唐人影视能否靠《三国机密》力挽狂澜,为其重新建立口碑,还有待市场检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