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日头条封停违规广告账户 将上线风险提示系统

孙奇茹
2018年03月31日06: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封停违规广告账户

  针对央视报道今日头条违规广告一事,今日头条昨天作出回应,称已下线违规广告并永久封停广告主账户。此外,其将上线二次跳转广告的风险提示系统,用户点击进入头条平台上发布的广告后,若需跳转到头条站外页面,将会收到风险提示弹窗,所有广告须经过用户点击确认后方可实现页面跳转。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29日播出的报道中曝出,今日头条在二三线监管较松的城市发布广告信息时暗藏玄机,通过二次跳转的方式引诱消费者点击进入站外虚假广告。根据记者暗访调查,只要在今日头条上投放的广告费多,广告主推广的产品是否证照齐全,平台并不看重,因为用“二跳”就能解决监管问题。

  针对这些报道,今日头条昨天在声明中解释称,“外部利益诱惑四川分公司网服组两名员工以及南宁代理商员工违反公司纪律和监察制度,内外勾结,逃避今日头条的广告审核制度,这是今日头条方面的管理疏漏”,称将进行查处和整改。目前,央视报道涉及的违规广告已被下线,相关广告主账户已被永久封停,并被列入诚信黑名单,报道中涉及的南宁代理商已被今日头条永久终止一切合作。

  今日头条称,将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强化针对“二跳”违规广告的机器巡检力度,力争做到24小时内“无缝巡查”。此外,平台开放了违法广告用户举报通道,若用户点击广告跳转至头条站外页面时,发现广告内容出现跳转前、跳转后不一致的现象,可直接通过今日头条APP进行举报,平台将对有效举报予以奖励。

  近年来随着“魏则西事件”等导火索暴露出的行业弊病频现,监管部门加强了对违规互联网广告的整治。2017年12月29日,今日头条因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问题被北京网信办约谈,随后首页从29日18点至30日18点停止更新24小时,并全面整顿清查已经发布的信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