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日本动画大师高畑勋去世 代表作《萤火虫之墓》

王可佳  姜俏梅
2018年04月07日07: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动画大师高畑勋去世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动画大师高畑勋因肺癌5日在东京一所医院去世,享年82岁。

  和宫崎骏一样,高畑勋是日本动画界的大师级人物。其代表作《萤火虫之墓》《百变狸猫》《岁月的童话》等都是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动画经典作品。

  高畑勋曾就读于东京大学法语系,毕业后加入东映动画公司。1985年,他与宫崎骏共同创立了吉卜力工作室。

  目前在吉卜力工作室担任要职的著名动画制作人铃木敏夫发表声明说,高畑勋是一个想做很多事情的人,这样离去令人感到惋惜。他表示,在和宫崎骏商量后决定,吉卜力工作室将举办盛大的送别会为高畑勋送行。

  2013年,高畑勋完成耗时8年、总投资约50亿日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辉夜姬物语》,这也是他生前的最后一部动画作品。2014年,《辉夜姬物语》获得世界最大动画电影节——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荣誉奖。2015年该片获第87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