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短视频产品"微视"回归 大手笔30亿补贴创作者

温婧
2018年04月11日06: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微视”回归 大手笔补贴创作者

  昨天,腾讯旗下的短视频产品“微视”发布重大更新,新增一键美颜等三大功能。腾讯同时宣布,目前已有上百个原创内容创作机构与其合作,单个达人账号最高月收入突破12万元。另外,一份项目说明书显示,腾讯拿出30亿元补贴微视原创者,不过该说法并未得到腾讯官方证实。

  腾讯旗下的短视频APP“微视”诞生于2013年,当时定位于8秒短视频分享社区,普通用户和明星大咖都可以在其中发布原创短视频。2015年,微视停止版本更新。2017年4月,腾讯宣布微视正式停止运营。2017年8月,微视开始重新启动版本更新。昨天,微视再次发布重大更新,新增视频跟拍、显示歌词字幕、一键美颜或美型三大功能,并打通QQ音乐曲库。在此次更新后,微视等于正式回归了。

  目前,微视还未与腾讯包括微信在内的大多数产品打通。微视方面称,目前QQ空间为微视提供了流量支持,微视的优质视频内容会输送到QQ空间,供空间的用户消费,空间用户想看到更多有趣视频,也可以下载微视。未来,微视与腾讯产品将会有更多的打通。

  回归后的微视格外重视“培养达人”。腾讯方面表示,将采取严格的线下筛选合作机制,甄选全球的短视频内容原创作者以及机构进行内容合作,将这些优质原创内容输出到腾讯微视中,同时补贴这些内容创作者和机构,以构建良性循环的内容生态。根据腾讯给出的数据,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余个原创内容创作机构与微视取得联系及合作,单个达人账号最高月收入突破12万元。

  有截图显示,腾讯此次拿出30亿补贴微视项目。其补贴对象为有一定创作表演能力的达人,有特别技能的人,萌娃萌宠等;补贴标准分为三个等级,每条奖励140元至1500元不等,考核指标包括播放量、点赞数等。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腾讯方面的证实。腾讯方面虽未透露具体补贴金额,但表示2018年企鹅号将重点扶持短视频内容,而依托于企鹅号,腾讯微视也会让内容创作者实现分成收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