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歌手》2018总决赛 汪峰:Jessie J实至名归

2018年04月15日06: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汪峰:Jessie J拿“歌王”实至名归

  Jessie J获得歌王后,发表得奖感言。

  汪峰搂着激动的Jessie J表示祝贺。

  李玟为Jessie J帮帮唱。

  章子怡带着两个女儿在家中为汪峰打call。

  华晨宇请来邓紫棋帮帮唱。

  腾格尔进入独唱环节。

  湖南卫视《歌手》2018总决赛之际,章子怡带着两个女儿录了一段短视频为汪峰助力。不论是汪峰方面的充足准备,还是从本季播出伊始外界的传言风向,汪峰都被“看好”坐上本季的歌王宝座。不过遗憾的是,前晚“歌王之战”,来自英国的Jessie J最终夺冠,亚军是90后歌手华晨宇,第三名才是汪峰。

  比赛落幕之后,七位“歌王候选人”齐齐现身后台,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和“歌王”擦肩,汪峰坦然表示,遗憾虽然有,但“Jessie J拿冠军是实至名归,名副其实。”

  错过歌王,汪峰有些遗憾

  历经三个月鏖战,湖南卫视《歌手》2018终于在前晚迎来最后一期——“歌王之战”。七位“歌王候选人”Jessie J、汪峰、华晨宇、腾格尔、张韶涵、霍尊、李泉如同往季一样,面临帮帮唱和个人独唱两轮竞演。首轮帮帮唱完结之后,Jessie J、汪峰、华晨宇、腾格尔进入独唱环节,角逐歌王。

  《歌手》舞台虽然是以实力说话,但夺冠,在不少观众看来却是综合了种种因素的结果。而在总决赛之前,即便Jessie J实力突出毋庸置疑,汪峰也被视为歌王的有力人选。没想到,当晚,汪峰演唱失误频繁走音,仅居第三名;最终Jessie J摘冠,华晨宇位列第二。总决赛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无缘“歌王”,汪峰表示,“我觉得Jessie J拿冠军是实至名归、名副其实的。这也是我心中非常肯定的。”他也坦言,确实“有一些遗憾”,但“有一些人在一生当中会拿很多冠军,也有更多的人在一生当中都不会拿冠军。我想,我们应该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冠军。这次参加《歌手》,和所有歌手在一起相处都特别愉快,像Jessie J、花花(华晨宇),每一位歌手都有很多优点,都值得我学习。这也是我这次(上)《歌手》的最大收获。对于我来说,收获大过于遗憾。”

  拿下“歌王”的Jessie J则表示,自己一开始参赛就不是冲着奖项来的,最大期望是把好的作品带给大家。她还坦言,本来以为汪峰会赢,对于汪峰所有的表演,她也是欣赏和佩服的,“我一直觉得最后歌王是他,因为他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流行音乐。”

  《歌手》再见,节目将“一去不返”?

  从《我是歌手》到《歌手》,湖南卫视“歌手”这块招牌至今已经走过六季。从第一季的惊艳走红,到第六季反响不如从前,确实有几分让人唏嘘。一季复一季,《歌手》不仅面临着和许多“综N代”一样的审美疲劳难题,节目其他方面也有一些棘手的问题。

  比如在本季《歌手》第一期录制时,总导演洪涛就曾因请不到理想中的歌手,而在现场黯然泪下,“我们真的尽力了”。毕竟,阵容也是歌手的看点之一。而在前晚“歌王之战”正酣之际,后台也传来了“洪老师又哭了”的消息。

  此前有传闻,在本季《歌手》落幕之后,洪涛将会离开湖南卫视,这也影响着《歌手》是否继续走下去。虽然目前消息暂未得到洪涛本人和湖南卫视的直接回应,但不少《歌手》的忠粉,却也从前晚节目中的一些片段感受到了离别的伤感。

  节目将六季以来参赛歌手的经典表演画面混剪成一段“回顾”视频,还有总结性的文字:“歌声已经有些远了,夜的路口,是雪一般的告别。这是我们的第6个春天,今夜,第82集,是离100的满分的距离,是人生永无完美的恰好努力”,最后更说道,“若此次一去不返呢,那便一去不返”,话语值得玩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