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峰会资讯

互联网四大巨头BATJ将齐聚福州参加峰会

2018年04月17日09: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四大巨头BATJ将齐聚福州参加峰会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正积极推进,进展顺利。截至4月12日,组委会已发送邀请函(码)890个,已注册816人;邀请到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区、市)、16家大型央企负责人以及360、美团、滴滴、今日头条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代表46人。我国互联网企业四大巨头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也将齐聚福州,参加峰会。

  峰会的8个分论坛(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慧社会、大数据、数字海丝、数字福建、物联网)和数字福建专题研讨会,到目前已明确上百位重要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包括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等。据统计,论坛嘉宾和承办单位邀请的专业观众超2000人。

  在本届峰会上,国家有关部委将发布多个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利好政策。峰会举办地福州,也将在其间发布《福州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七条措施》。

  据介绍,峰会最终审定293个参展单位(其中,数字福建馆143个、电子政务馆69个、数字经济馆37个、数字社会体验馆44个),比原计划多出近50%。同时,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今年初联合征集评选的30个全国电子政务最佳案例将全部在峰会期间集中展示。一大批中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具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企业携带成果参展,如中国电子的“PK”自主可控生态体系、紫光集团的3DNAND的存储器芯片、维信诺的AMOLED柔性屏、曙光的深度学习智能服务器、国家超算中心的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数字经济企业参展报名淘汰率达69%。

  截至目前,全省共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总计402个,总投资3614亿元,其中,福州83个,总投资1246亿元,占比34.5%。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