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等你体验

2018年04月18日10:55 |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等你体验

在会展中心行驶的无人驾驶巴士。

  17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外侧,记者看到应用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巴士“阿波龙”。阿波龙(Apolong)无人驾驶汽车,由百度公司和闽企金龙客车合作生产,是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计划年内量产。

  “阿波龙”车身长4.3米,宽2米,高2.7米,内部设计座位8个,长相可爱,体形小巧,外观极具未来主义风格,是全国首辆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的原型车。

  自动变道、转弯……在会展中心场馆外,“阿波龙”娴熟地完成了600米的无人驾驶过程,用时约2分钟。据介绍,车辆前后安装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因此不会像人一样“开小差”,能持续监测路面情况、周围物体,具有车流判断、路牌识别、避障等能力。

  在乘车点,车辆会自动开门让乘客上车。行驶过程中,车上雷达会自动识别周边情况,当出现坑洼路面,车辆自动减速,转弯时车也会减速。而当前方有一辆货车停下来时,无人驾驶车在距离10米的位置就会停下来,前方货车开走,它又继续行驶。不管是雨天还是夜晚,无人驾驶车均可正常行驶。

  峰会期间,提前在“e福州”App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

  据介绍,“阿波龙”充电需2小时,续航里程100公里,计划率先实现特定场景的商业化,比如景区、园区、机场等自动接驳。(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