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百米花街扮靓台江旅游码头 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年04月18日09:37 |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米花街扮靓台江旅游码头

昨日,台江区园林局工人在台江旅游码头布置花卉。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三角梅、朴树、金桂、万寿菊、矮牵牛、鲁冰花……上百种花卉竞相绽放,给台江旅游码头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昨日在现场获悉,台江区连日来下大力扮靓辖区重要景观节点、重要路口,迎接即将在榕召开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志愿者服务站也进行了立体绿化和花化。

  百米花街喜迎四方宾客

  昨日15时,记者在五一南路台江路交叉口至江滨中大道的150米路段看到,现场已变身为充满喜庆氛围的花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多根鲜艳的三角梅柱,富含迎宾之意。这里的植物品种繁多,色彩绚丽,高中低错落有致。

  记者注意到,步行街入口的12根灯柱旁也摆上了大红色的四季海棠、一串红,黄色的孔雀草、天人菊,粉色的天竺葵和金鱼草,紫色的矮牵牛、长春花等。这些园林小品和沿街花坛的边缘,是木桩拼接起的围栏,清新雅致,与整条街的花海景观融为一体。

  在靠近台江旅游码头的位置,还有一面绿植组成的圆形花墙,上面醒目地写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整条道路生机盎然,就连志愿者服务站,也进行了立体绿化和花化。“像过节一样!”一些经过的市民忍不住发出赞叹,并掏出手机拍照。

  台江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有关负责人带队于10日晚上到场查看,逐个点位走访,做了初步设计安排。通过选用开花、色叶植物,融入福州地方文化元素,做到丰富多彩又不失高雅别致。

  连日来,最多时有30多名园林工人共同布置现场,甚至通宵加班。在绿化花化过程中,施工方不忘调度保洁公司的洒水车降尘,避免种植土污染路面,一天至少两次机洗加人工保洁。

台江旅游码头有望变成福州版的“花港观鱼”景点。

  突出重点兼顾全线美化

  台江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台江区氛围布置突出重点,沿台江码头中轴线花化,不仅让来宾欣赏到“闽江夜话”景点,也让市民享有绿色福利。

  同时,台江区兼顾全线,将在18日前做好“一条线、一条迎宾道、一个大节点和五个街口”的氛围布置。

  “一条线”,是指台江路沿线(中亭街至六一南路),主要内容为公路侧分带绿化种植与彩化、道路交叉口绿化景观提升和若干景观节点打造。

  “一条迎宾道”,是指五一南路迎宾道,主要内容为打造建筑物立面及屋顶绿化,灯柱、灯杆景观美化处理和人行道绿化种植。

  “一个大节点”,是指台江码头景观节点,包括码头入口广场主题景观营造和道路两侧交叉口绿化景观提升。

  “五个街口”,是指台江路沿线的中亭街口、达江路口、城投大厦路口、五一南路口和六一路口,主要布置工作是对道路安全岛进行绿化景观提升,营造路口人行道景观节点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