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日报:创新来自厚积薄发

黄云峰
2018年04月22日10:0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来自厚积薄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21日开馆。置身其间,仿佛到了未来世界。无人驾驶汽车自由奔驰、消费买单刷脸搞定、智能管家闻声而动……这些抓人眼球的黑科技,虽然目前还没有广泛应用,但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信息化浪潮带给我们的礼物。生活在这个创新无处不在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我们也理应用更积极的心态去拥抱信息化时代的到来。

  那么,如何融入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有一点至关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都知道,再快的列车,如果缺少了动力,即使凭借惯性能够继续前行,也必然会有停下的一刻。现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就是信息化,要让这辆列车继续狂飙突进,只能是脚踏实地、不断创新。

  创新来自于长期的积淀和探索。这一点,福建人民深有感触。当大家去医院就医、去政府部门办事时,对便捷的自助服务早已习以为常。大家都不会忘记,这背后其实是福建18年来矢志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成果,是无数次基础数据采集、大数据共享才能实现的奇迹。

  现在,创新是很时髦的事情,改变也常常在旦夕之间实现。这有时候会让人产生错觉,似乎凭借一个天马行空的点子,就能立刻产生革命性的成果。

  事实当然不是如此,足够的量变才能引发质变。创新也是如此。信息化浪潮带来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越是如此,我们越应该抛弃走捷径的念头和幻想,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数字中国峰会让我们看到令人目眩神迷的创新成果,也为我们提供了观念交流的平台,打开了通往未来世界的大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创新人才,定能够乘着数字中国峰会的东风,迎着信息化的浪潮,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