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团王兴:中国数字经济正步入新阶段

2018年04月24日08: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团王兴:中国数字经济正步入新阶段

  新华社福州4月23日电(记者刘姝君、张逸之)23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分论坛上,美团点评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兴表示,中国已经步入数字经济新阶段,必须要把数字智能化的力量融入国民经济中,提升各行各业的效率,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一个互联网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越来越感觉到互联网在中国发展20年后正在跨入一个新阶段。”王兴说,过去我们衡量互联网发展主要看网民数量的增加,很多创新是纯线上的。最近几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手段的发展,创新更多地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政府的公共服务、社会的便民服务相结合。

  王兴表示,在数字经济的新阶段,最重要的机遇之一就在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经济和百姓生活的在线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未来信息技术将融入国民经济和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