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大力推动物联网快速发展

2018年04月2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做客人民网演播室接受采访 邹家骅/摄

人民网福州4月24日电(钟巧花 詹托荣 兰志飞 郑窈)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市举行。峰会期间,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数字福建”的发展,是整个中国信息化到数字化过程的缩影。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第一批建设者,新大陆如今走进了物联网领域,当前最紧迫的时代使命,就是大力推动物联网快速发展。

2000年,福建开启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序幕,进入“数字福建”时代。“数字福建”的推进,深刻影响着福建的发展,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明确到2020年,实现“处处相连、物物互通、事事网办、业业创新”,智慧化应用体系基本建成,信息化继续保持领先,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的新跨越。

“实际上,从‘数字福建’建设起到今天,有18年的时间,整个数字中国的发展就是这个路径。‘数字福建’的发展,本身就是整个中国信息化到数字化过程的缩影。”王晶如是指出。

“数字福建”发展的18年,也是新大陆飞跃发展的18年。“我们非常荣幸也很幸运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第一批建设者。”王晶坦言,“新大陆本身就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新大陆诞生的时候,也就是中国IT企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所以在那个时候,我们定义成一个IT的硬件公司,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从IT硬件公司到软件公司,发展到综合的IT服务提供商,再往下就发展到物联网企业。”

“现在国家走到物联网时代。这个阶段,应该要推动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王晶说,推动物联网的发展,最重要的是靠识别技术、数据应用。跟紧数字中国建设的步伐,新大陆也一步一步往前发展。“我们很早进入物联网的领域,挖掘物联网的识别领域。我们有识别技术,在2000年就开始做储备。”

对于未来,她指出新大陆已为积聚大数据做好了充分的储备,当前正跟紧时代步伐,不断推进变革、创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