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于硕:缩小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的数字鸿沟

2018年04月24日16: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于硕:缩小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的数字鸿沟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于硕(左)接受人民网采访 邹家骅 摄

  人民网福州4月24日电(钟巧花 兰志飞 郑窈)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市举行。峰会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于硕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作为社会组织,基金会要积极开展互联网领域的公益事业,缩小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的数字鸿沟,让13亿多中国人民共享信息红利。

  于硕介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全球首家互联网领域的公募性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围绕网信事业中心,服务网信工作大局。在网络正能量传播,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扶贫,以及互联网领域国际治理等方面,都开展了相应的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该基金会所开展的工作领域也在不断变化、工作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所取得的成效也在不断扩大,并发挥着持续的影响力。“我们在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助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培养专业人才,以及互联网的国际交流合作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果,还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于硕说,“举个例子,基金会举办了一个‘9+1我们一起过大年’公益募捐活动,在互联网上开展募捐,影响力很大,传播的人次超过5亿,通过活动资助了河北、贵州3000多户贫困家庭,该活动于2016年获得了因爱同行网络公益项目、年度优秀项目的示范。”

  于硕接着举例,在基金会下设网络安全基金、网络晴朗基金,主要资助一些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推动网上正能量活动的传播,确保网络安全,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但仍存在着一些不平衡不充分。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如何让信息红利变成全民福利?

  于硕指出:“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网络强国战略,以人民为中心。在上级主管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领导下,整合社会资源,配合政府部门去开展互联网领域的公益事业,缩小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的数字鸿沟。”

  于硕进一步表示,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更多的是要促进互联网发展,让它更加平衡,让咱们的人民群众享受信息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建设,让13亿多中国人民共享信息红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