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称软件屏蔽视频广告 优酷诉奇果索赔50万

李铁柱
2018年04月26日06: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称软件屏蔽视频广告 优酷诉奇果索赔50万

  因认为北京奇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用户提供电视家浏览器的下载服务,用户安装该软件后,使用该软件登录优酷网,播放视频时会跳过广告直接播视频,导致自己的广告收益受损,优酷公司将奇果网络公司起诉到法院,索赔50万元。昨天,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优酷公司诉称,奇果网络公司通过电视家网等网络渠道向用户提供电视家浏览器的下载服务,用户安装该软件后,使用该软件登录原告网站,播放原告网站内容时,不再播放广告,而是直接开始播出相应视频,使原告的广告收益化为乌有,经济利益受到严重损害。此外,通过这种行为被告又凝聚了人气、提升了自身软件知名度,从而获取非法利益。

  优酷认为,奇果网络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法律规定和诚实信用原则,干扰了市场竞争秩序,因此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以及各项合理费用支出共计50万元。

  对于优酷公司的起诉,奇果网络公司一方在法庭上表示,其没有屏蔽视频广告的行为,因为电视家浏览器并没有提供屏蔽广告的功能。优酷对网站业务宣传的时候就称支持不同时间、地点、浏览器等,可以实现精准投放,这种投放策略意味着原告可以通过后台控制在不同设备、浏览器播放视频时是否播放广告,原告没有证据证明被告有屏蔽广告的行为。即使真的存在屏蔽广告的行为,也是电视盒子自带的浏览器屏蔽行为导致的,并不是被告屏蔽的。

  此外,奇果网络公司一方还表示,被告的电视家浏览器没有给原告造成损害的后果,被告提供浏览器服务和全网搜索视频链接服务,通过电视家浏览器查询到优酷视频并点击播放时,将显示视频来源,如果用户点击,随后又会跳回去原告的网页,被告不但没有损害的行为,还通过电视家浏览器的搜索给原告带来了用户和流量。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