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Slate》创办者迈克尔·金斯利:电子媒体先锋

海外网 崔玉玉
2018年04月27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迈克尔·金斯利:电子媒体先锋(互联网大咖秀)

  迈克尔·金斯利作为知名网络杂志《Slate》(页岩)创办者,是现代网络媒体发展的推动者之一。

  金斯利1951年出生于美国底特律的一个犹太家庭,1972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大学期间,金斯利是校报《哈佛深红报》的副主席。当金斯利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为老牌政论杂志《新共和》工作了。1979年起,金斯利正式成为《新共和》的一名编辑,并开设了自己的专栏。因为犀利的文笔和独到的见解,他的文章被《华盛顿邮报》等各大报纸杂志大量刊发。

  1989年,声名如日中天的金斯利加盟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并主持美国著名政论节目《CrossFire》(交锋)。1995年,金斯利离开了电视新闻行业,转回了编辑的老本行。这一次,他的角色是微软旗下政论电子杂志《Slate》的创刊者。关于这段故事,金斯利是这样说的:“我在报纸上看到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找一名资深媒体作家,来管理他们的在线杂志,那是1995年的夏天。我给他发了封邮件,接着,我去了微软。人们认为我太大胆,我记得大卫·格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高级政治分析员)说,他简直不敢相信会有人放弃电视和印刷杂志去投奔互联网。”

  1996年,网络还未真正流行开来,从黄金时代的电视媒体离开需要极大的勇气。事实证明,金斯利在电子媒体行业依然风生水起。《Slate》是网络杂志发展史上的探路者之一。与其他兜售快讯的电子媒体不同,《Slate》专注于时政评论、深度新闻和艺术特写。文章笔触辛辣、见解深刻,专栏作者往往是各行各业执牛耳的人物,这让《Slate》甫一问世就达到了其他电子媒体无法企及的高度,更以网络杂志身份获得“美国期刊奖”的最佳网站奖。

  2002年,金斯利放弃了《Slate》的主编职位,随后供职于《洛杉矶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知名媒体。金斯利在2001年12月透露自己身患帕金森症,不过,十几年过去了,他依然笔耕不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