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岛东方影都竣工 "东方好莱坞"历时五年撩开面纱

聂宽冕
2018年04月29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历时五年 “东方好莱坞”撩开面纱

  东方影都有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

  5年前,号称“东方好莱坞”的青岛东方影都开工时,曾吸引了包括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等在内的中外巨星前来走红毯造势,一时间世界为之瞩目。昨天,历时4年零7个月建设,这座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终于竣工落成,成为全球最大的影视综合体。韩三平、冯小刚、吴京、陈思诚等国内一线导演齐聚现场,致以祝贺。

  在昨天的开业仪式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占地166公顷,制作区规划52个高科技摄影棚,一期竣工30个摄影棚,二期在建1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影视服装道具加工厂及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等。影视产业园外景地占地60公顷,配套建设欧陆风情和老上海风韵的取景街,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影视作品的拍摄需求。

  影都还包含一座能容纳2000人的大剧院、大型舞台秀、超大规模的万达茂及室内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中国规模最大30个厅的电影院、大型商业中心、高端度假酒店群、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游艇码头和会所等配套设施。

  当天,记者体验了位于影视产业园内的万米棚和水下制作中心。万米棚是一间面积为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这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摄影棚。棚内一角,一部名为《女教师》的短片正在拍摄,在长约10米的街道布景前,女主角和杀手从一端打到另一端,拍摄的效果则即时展现到布景两旁的大屏幕上。

  导演杰瑞米·威茨介绍,拍摄这部动作片需要用到大量运动镜头,出于对演员体能和拍摄效率的考虑,要在一气呵成的动作编排之下,采用多机位、不间断的拍摄,这意味着每个机位的走位必须精准。“为了实现这个效果,我们同时运用了四台摄影机,而棚里的专业设施,使我们不用担心任何后勤问题,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拍摄过程。”他说。

  产业园内还有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这意味着,如果再拍摄类似《战狼2》片头的水下打斗镜头,主创们不用再像吴京一样远赴国外取景了。

  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封神三部曲》剧组正在园区内拍摄,随着东方影都正式开业,预计3年内入驻影视企业将超过500家,每年拍摄影视剧约100部。

  王健林在发言中还提到了高补贴的优惠政策,即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和万达、融创各出资50%,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入驻东方影都拍摄的影视作品给予制作费用20%至40%的补贴。

  去年7月,万达商业将包含青岛东方影都在内的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集团。昨天,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与王健林一同上台参加了启动仪式,但孙宏斌没有讲话。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