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录片《南京之殇》荣获美国"日间艾美奖"

2018年04月30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录片《南京之殇》荣获日间艾美奖

  美国电视界大奖“日间艾美奖”创意类颁奖典礼27日在洛杉矶举行,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投资,并与A+E美国电视网络合作拍摄完成的南京大屠杀题材纪录片《南京之殇》获“日间艾美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两项提名,最后成功斩获最佳摄影奖。

  此次《南京之殇》摘得“日间艾美奖”,标志着该纪录片的制作得到了西方主流电视界的高度肯定。

  本片出品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表示,“我们在策划《南京之殇》的时候,就希望它能够在西方主流媒体上播出,让更多的西方观众了解到二战期间发生在中国南京的这一人类浩劫,让更多人知道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让大家珍惜和平,不再让这样的历史重演。”

  纪录片《南京之殇》美国版已于2017年12月13日在美国历史频道播出,这也是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纪录片首次在西方主流媒体播出。目前,本片已由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发行至亚洲、美洲、非洲、欧洲等地120余个国家和地区。(记者王如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