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局初步认定《后来的我们》退票情况确有异常

郭丹
2018年05月02日07: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回顾

  4月28日,由刘若英执导,井柏然、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首日票房达到2.8亿,成为五一档首日票房冠军。而该片在预售时就以总票房突破1.2亿的成绩,破了国产爱情片预售成绩纪录。不过上映当晚,影片就被曝出刷票和恶意退票事件,涉嫌票房造假。对此,片方猫眼回应称,从未干扰市场秩序。随后,国家电影局发声表示会彻查此事。直至前天晚上,刘若英工作室也做出回应,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查明真相,希望早日回到纯粹的电影讨论。

  在影片《后来的我们》上映当晚,微博账号“电影票房”曝出《后来的我们》票房注水,片方以大量购买预售票的方式,制造预售高的假数据,吸引真实观众购票后,片方再以零差价退票的消息。消息一出,引得网友密切关注,同时多家影院也反映遭遇《后来的我们》退票情况。除了猫眼,淘票票平台也出现了类似退票情况,不过退票率远低于猫眼。

  一般来说,在电影市场中出现一定概率的退票也属常见,但退票率基本在千分之三左右。而《后来的我们》退票率在有些城市的影院已经达6%,有的甚至高达15%。4月29日凌晨,猫眼发出声明,称“截至4月28日23点,猫眼平台疑似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的4.6%。”同时,在猫眼先后发布的两篇声明中表示,会联合相关部门彻查,并指出退票事件中包括改签。

  国家电影局关注到上述反映后,依据国家电影专资数据平台的数据,对近几日退票信息进行了分析,初步认定该影片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并提出反对任何票房造假行为,一旦发现查明将严肃处理。

  前天晚上,一直沉默的刘若英工作室对“《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首度作出公开回应,称自事件发生以来,刘若英团队持续与片方、发行方沟通,强烈希望查出事实真相,并表示会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尽早查明真相,希望早日回到更纯粹的电影讨论。随后,《后来的我们》官微也发表声明,表示全程关注事件进展,并呼吁相关部门彻查真相。

  据悉,截至昨天上午10点,电影《后来的我们》票房已突破8亿,在五一的假期三天中排片均超过50%。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