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召开理事会,布局联盟生态链建设

2018年05月10日08:5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召开理事会,布局联盟生态链建设

  2018年5月9日,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简称STVA)在西安召开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会议现场

  在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现场,牌照方、运营商、终端厂商、内容方、4A公司等多方行业人士莅临会议现场。

  首先,联盟秘书长,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副总经理肖建兵在会上进行了联盟工作汇报。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副总经理肖建兵

  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自成立以来,经过一年的发展,快速壮大,目前新增六家会员单位加入联盟。分别是:昌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昌荣)、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思美)、珠海开合科技有限公司(开合科技)、银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银视通)、杭州当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贝网络)、北京通视铭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苏宁体育)。会上,大家对联盟新会员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去年一年,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新的发展阶段,联盟提出“聚焦OTT广告生态,建设联盟业务生态链”,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各理事长及理事单位将继续以“联合发展、规范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推动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深耕智能电视广告行业,以广告主对OTT的核心诉求为基点,建立以联盟ID(UID)为核心的行业生态发展系统,解决广告主对OTT的所关心的投放真实性、基于终端的广告频控、TA有效性及品牌投放安全问题。

  01

  携手推进UID建立

  会议上重磅发布了 联盟ID(UID)之生态建设,UID是联盟内智能电视经过统一编码后的唯一认证代码,UID使每一台智能电视都是真实可见的。将其用于智能终端广告的策划、投放和播后的评估,可以切实帮助电视大屏广告市场建立一个真实、可靠的投放环境。

  联盟UID在认证智能终端真实性的同时,还可以用于建立广告投放优化系统,帮助广告主和广告代理公司实现基于终端跨平台(包括跨贴片广告与开关机广告、跨直播与OTT点播广告)的广告频控,提升大屏端数字广告投放效率。

  UID以科学的方法确保智能电视终端真实地被行业开发和利用,推动OTT广告行业规范发展科学发展。会上,肖建兵先生号召联盟会员单位共同协作推动联盟UID的建设,同时促进行业采用基于UID的智能终端认证服务为电视大屏广告的良性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

  02

  共建联盟OTT DMP

  勾正数据董事长&CEO喻亮星向联盟理事成员介绍OTT DMP搭建情况和未来升级规划。据悉,自联盟成立以来,勾正数据作为专业、基础数据输出方,已联合终端方、媒体方、数据方等联盟成员,互通有无着力打造OTT DMP,打破数据孤岛局限现状,深挖数据颗粒度,并且取得阶段性成果,勾正数据表示愿携手各方共同推进联盟 OTT DMP升级,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推动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OTT DMP的升级,从三个层面来看,都具有一定的价值意义。一,以广告主对OTT的核心诉求为基点,OTT DMP可以解决广告主对OTT的所关心的投放真实性、TA有效性等媒介投放问题;二,为各方实现数据资源价值最大化,数据驱动运营;三,可以实现OTT行业广告更精准有效的规划和投放,对OTT广告投放市场的生态建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勾正数据董事长&CEO喻亮星

  03

  发布OTT广告监测系统

  央视市场研究(CTR)总经理助理,CTR媒介智讯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赵梅女士代表联盟首次发布OTT广告监测系统,通过三大认证为广告曝光终端真实性、广告曝光可见性、以及广告曝光的场景提供依据,同时提供全面覆盖OTT广告路径的监测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PC、移动端广告几近饱和的情况下,智能电视大屏成为数字营销界新的增长点,2017年OTT实现广告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但由于OTT缺乏客观评估数据、广告效果难以监测、虚假流量层出不穷等问题,致使广告主对OTT的广告投放仍有较大顾虑,帮助广告主建立科学、客观、合理的OTT广告营销全流程服务体系迫在眉睫。

  央视市场研究(CTR)总经理助理、CTR媒介智讯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赵梅

  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联盟认证客户端的推广和智能电视大数据池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保证广告曝光的真实性,协助行业建立公平、公正、客观、自律的广告生态,净化市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成员合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