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抖音概念股"异军突起受追捧 短视频风潮不可忽视

2018年05月14日07:22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短视频风潮不可忽视

“抖音概念股”突然火爆起来。5月11日,日出东方、引力传媒、网达软件涨停;其中,网达软件5连阳,累积上涨38.86%。

5月11日晚间,上述3家公司均发布公告称,或表示与抖音没有关系,或表示与抖音的合作对业绩影响不大。

一季度苹果平台

抖音下载量全球第一

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在苹果平台的下载量排名居首。而今年一季度苹果和谷歌两大应用商店的全球下载量,抖音则排名第6,超过Snapchat、YouTube和Netflix等国际知名应用。

其中,2月19日至3月14日期间,抖音持续霸占中国App Store单日下载量榜首21天,打破了《王者荣耀》去年七月初创造的连续18天App Store下载量第一的成绩。抖音用户旋风式的快速增长,成为短视频行业的一轮新兴起的风向标。

抖音于2016年9月上线,定位于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2017年11月上旬,今日头条以十亿美金收购了Musical.ly,并将其与抖音社区合并。

进入2018年,抖音的用户渗透率快速上升至14%,在今日头条持续重金投入的支持下,渗透率有望快速追赶目前的短视频平台龙头快手。

概念股异军突起

成都游资追捧

A股市场上,受抖音下载量概念股异军突起。

5月9日9点47分,网达软件封住了涨停板,全天成交1.45亿元,换手率7.28%。次日,该股盘中一度涨停,收涨6.08%,成交金额放大到6.06亿元,换手率27.41%;5月11日,其高开3.92%,开盘仅2分钟就涨停,其后虽有所震荡,但收盘仍涨停,全天成交5.91亿元,换手率24.82%。

5月10日,引力传媒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今日头条、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热点短视频媒体达成重点合作关系,与贝壳视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当日午间,引力传媒直线拉升,13点01分封住涨停,全天仅成交7861万元;次日,该股更是收出一字板,全天成交3285万元,换手率2.14%。

交易所龙虎榜显示,截至5月11日,引力传媒近3个交易日的数据为,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3795万元,华泰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买入1130万元,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营业部买入1560万元。卖出方面,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卖出2234万元居首,兴业证券厦门湖里大道营业部卖出489万元。

相关公司齐澄清

不存在直接或间接合作

5月11日晚间,日出东方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参股快手,经核实,该事项对公司影响很小。日出东方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500万美元,认购份额占比不到3%,且快手仅为该基金投资标的之一。公司间接持有快手的比例极低,该项投资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很小。

引力传媒公告称,公司股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引力传媒已与今日头条、抖音等短视频媒体达成的代理商商务合作仅限于公司日常经营的业务范围,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上述媒体达成进一步的深度合作,相关合作也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网达软件公告称,公司与抖音、快手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关系,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视频社交迎来爆发期

看起来,“抖音概念股”中最火爆的个股,似乎都不太靠谱。但研究人士认为,短视频的巨大增长,必须被重视。

极光大数据发布的短视频APP2018年一季度表现报告,2018年3月,快手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环比增长达11.7%;抖音环比增长率更是达到12.1%。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短视频平台活跃用户规模达到4.035亿人,用户使用总时长达到51.628亿小时,同比都是数倍增长。研究人士指出,短视频因其高度灵活性和易传播性,成为各领域生态布局不可忽视的环节之一,各大平台的资源也在向短视频板块倾斜。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通讯运营商开始百兆光纤宽带大提速及5G的大规模部署,视频化连接逐渐成为传播主流;“大宽带+高质量视频业务”正在成为运营商竞争的焦点。视频社交由于富视觉冲击力、传达丰富的人际交流信息,迎来爆发期。

广发证券认为,在平台竞争与互联网应用形式不断变化的产业背景下,上游优质内容制作方价值不断被彰显。短视频平台对内容库的采购,也为内容的多元变现提供新渠道。近期,腾讯以120亿元估值购买新丽传媒27.6%股权,也正说明优质内容提供商的价值得到互联网平台方的认可。推荐关注具有优质内容生产能力的标的,如慈文传媒、华策影视、北京文化等。(记者 朱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