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工智能专家贾斯汀·卡塞尔:四大技术衍生四大趋势

杜一娜
2018年05月15日14: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大技术衍生四大趋势

无论怎样,人工智能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世界经济论坛(WEF)人工智能委员会主席、未来计算全球理事会联席主席贾斯汀·卡塞尔通过分析与研究发现,目前人工智能领域出现了四大新技术,并呈现出四大新趋势。

从技术层面看,其一是内容解析和标记技术。融媒数据中心在全网搜索,可以对内容进行不同主题的分类,比如体育、科技等不同板块。其二是观点识别,当用户看到一篇文章时有什么样的情绪反馈,支持还是反对,人工智能能够自动捕捉。其三是知识可视化,比如在一篇文中加入一系列背景链接或者相关新闻,用户能够在读一篇文章的时候获取更多信息,人工智能已经拥有这项技术。其四就是机器人写作。

而从这些技术上,贾斯汀·卡塞尔也给出了未来媒体的四大新趋势。

人工智能已经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或者喜好精准推荐文章,未来人工智能将会继续研究如何实现更加个性化。比如,某一篇观点性文章,人工智能能够记录下用户是完全阅读还是只阅读了一半。这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评估用户对文章的情感和反应。未来人工智能要建立更多的用户数据,分析他们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表情和情绪。贾斯汀·卡塞尔表示,如果人工智能技术能准确反映用户的情绪,就可以看到用户对网络广告的态度究竟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第三个趋势是生产和交付的新模式。人工智能在聚合大众的同时,需要把不同的观点融合到一起,不能存在偏见,“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我们需要去排除一切的性别、年龄、种族以及背景的歧视”。因此,贾斯汀·卡塞尔表示,人工智能技术需要更多的不同类型的人参与其中,才能具有新的创意和创造力。

最后一个趋势是,人工智能让媒体与用户建立起更加持久的联系。贾斯汀·卡塞尔表示,媒体将新闻传递给每家每户每一个人时,每一个人收到的内容应该是不一样的,同时能够确保每一个观点都能够得到不同受众的认可,不仅可以听到官方的观点与信息,还可以听到大众的观点。让用户觉得有人懂自己,从而建立起长久的联系。这种情况目前看只能通过人工智能来实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