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复仇者联盟3》:结束,还是新的开始?

张君成
2018年05月23日13:3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复仇者联盟3》:结束,还是新的开始?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仇者联盟3》)已经全线上映,这部由18部电影、10年时间铺垫而成的续作,一经上映就席卷了全球票房,国内票房已经超过18亿元,而且还在增长中。这是一场可以激起漫威迷肾上腺素的豪华视觉盛宴,拥有让全球漫威迷为之疯狂的魅力。

其实从之前几部电影还有彩蛋中可以知道,漫威宇宙大boss——灭霸来了。灭霸和实力毋庸置疑,手下5名大将同样不可小觑,他们在宇宙中横行无忌,抢夺宇宙形成之初出现的6块宝石,目的是为了打一个响指,当然这个响指可并非简单的耍酷,一个响指可以灭掉宇宙中一半的生命。灭霸的理由是:“杀掉一半的人口之前,这里被饥饿充斥;而之后的这里丰衣足食,小孩子脸上洋溢着健康的笑容。”这种被众多影迷称为“佛系”的人格,虽然疯狂,但也可怜,灭霸自己扛起提升宇宙所有生命“幸福感”的重任。任务是沉重的,这需要与全宇宙的生命进行对抗:一开始抢夺到空间宝石,遇到雷神、洛基、绿巨人;随后抢夺现实宝石,遇到银河护卫队等;获得灵魂宝石时,遇到反派红骷髅;抢夺时间宝石时,大战钢铁侠、奇异博士、蜘蛛侠、银河护卫队等;最后来到决战之地黑豹故乡瓦坎达,大战众人,抢夺心灵宝石。

导演的拍摄方式很有意思,通过几块宝石的争夺战,让灭霸与所有英雄都“战个痛快”。故事整体节奏跌宕起伏,减少了漫威式的幽默,而重点刻画了灭霸、钢铁侠、雷神几个人的成长。

电影中对人性的探讨让它和普通动作电影相比上升到了一个哲学层次。灭霸坚持自己的心愿,不惜失去一切,只为最后安静地在自己的故乡看日落。这种偏执让人觉得有些心疼。灭霸的心情可以用《蜘蛛侠》中的台词解释一下:“力量越大责任越大”。他让自己背负了很多东西,既沉重又孤独,这个使命选择了他,他也甘愿承担,电影中的灭霸就是这样的一个可爱又可怕的狠角色。

“复仇者联盟”的成长也让人心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雷神和钢铁侠,雷神跟银河护卫队的火箭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时,流下了眼泪,令人动容。

钢铁侠的成长可谓是最大的,从《复仇者联盟2》成为钢铁侠开始,一直在成长,一直想着如何保护地球,在大战中宁可牺牲自己也不想让灭霸得到宝石,托尼已经不是《钢铁侠1》中那个纨绔子弟,而是一名维护地球、保护和平的超级英雄,而且是出色的领袖,相信所有影迷都有目共睹。

整部电影导演非常用心,场景的布局、人物性格的刻画、战争的场面让观众大饱眼福,《复仇者联盟3》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但整个故事是较为黑暗的,逃不掉的死亡、来不及的告别、挡不住的毁灭,最后给观众留下一个巨大的悬念,引出《复仇者联盟4》的序曲。那些为超级英雄流泪的影迷,相信《复仇者联盟4》会带来更多的震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