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主播新势力”北京电台华语广播主持人大赛圆满收官

2018年05月2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主播新势力”北京电台华语广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京举行。32名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广播新秀走进赛场,开启声音的巅峰之战。经过“特别节目”、“直播现场”、“总冠军争夺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本届大赛的总冠军。

决赛当天的评委可谓超强阵容。由北京电台台领导、播音主持业内专家、北京电台各专业台领导、北京电台知名主持人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多角度考察选手综合素质,为北京电台严格筛选优质“新声音”。评委们不仅打分严肃认真,点评起来也各个都是“耿直人设”,一针见血指出问题。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起赞美来,评委们的指正更令人受益匪浅。

不同于初赛与复赛,决赛采取了残酷的淘汰赛模式,选手需要通过“特别节目”与“直播现场”两个环节的层层PK才有机会问鼎总冠军宝座。在“特别节目”环节,选手需要根据随机抽取的考题中设定的情境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话题评论,考题也是紧跟时事热点,“北京冬奥”、“复仇者联盟”等热门话题均出现在了考题里,在考察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的同时也检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共有16名选手凭借新颖的角度与缜密的逻辑成功晋级“直播现场”环节。“直播现场”环节模拟了直播中可能出现的意外,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参赛选手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妥善处理随机抽取的考题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尽管考题“不按常理出牌”,但选手们处变不惊,凭借智慧一次次化险为夷,令现场评委赞叹不已。最终,9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分获新闻播报与评论组、体育评论组、综艺组的冠亚季军。

相比之前两个环节的惊心动魄,终极之战“总冠军争夺赛”却出乎意料的温和了不少。每组冠军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一段TED演讲,评委进行现场投票,票数最高的选手当选总冠军。比赛看似简单,但面对同样强大的对手,如何棋高一着也需要费不少心思。最终,综艺组选手褚笑凭借别出心裁又感人至深的演讲俘获了评委的心,夺得总冠军。至此“主播新势力”北京电台华语广播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主播新势力”北京电台华语广播主持人大赛历时5个多月,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2000余名钟情电波的主持人才报名参与。选手的多元化是本届大赛的一大特点,既有00后秀出青春活力,也有40后展现人生积淀;既有科班出身的“播音腔”,也不乏未经雕琢的天然好声音;既有京腔京韵的“老北京”,也有来自大洋彼岸的华侨。不同的人生阅历带给他们不同的主持风格,也令大赛变得更加精彩。相信他们的加入会让北京电台的声音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