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徐静蕾穿校服回母校宣传 话当年:中学六年很自卑

陈慧
2018年05月26日06: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静蕾话当年:中学六年很自卑

  担任监制的徐静蕾力捧一群新演员,赞女主角扮演者李庚希(左三)不是整容脸。

  穿上从前读书时的校服,徐静蕾(老徐)昨日重回母校,参加爱奇艺自制网剧《同学两亿岁》举行的校园活动。她感叹当年要不是有特长生身份,恐怕进不了这么优秀的学校,其实中学六年时间她很是自卑。第一次监制网剧选择全新面孔而非流量演员,老徐说自己也是新演员出身,了解机会对新演员的重要性。

  自曝中学时暗恋过男生

  爱奇艺自制剧《同学两亿岁》根据疯丢子同名小说改编,讲述蠢萌少女宣墨(李庚希饰)被沉睡2亿年的外星将军阿部多瑞精神力支配,从此摇身一变成为“超体能神奇少女”,和自己的男神易海蓝(朱致灵饰)以及“奇葩哥哥”陆宇辰(昌隆饰)等人擦出了一系列“爆笑火花”。昨日被问怎么把网剧拍出电影感,作为监制的老徐回答:“虽然团队是做电影出身,但我个人并没把重心放在这儿,更多希望是把人物跟故事塑造好,让观众喜欢。”曾有消息称,徐静蕾做这部剧的原因是觉得目前国内科幻题材做得不够好,她昨天否认了,“我并不是说别人拍的不好,而是这种题材市场上太少,而我又很喜欢现代题材,所以参与进来。”

  但要说昨天活动最特别的地方还是,徐静蕾穿着从前的校服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初高中都在北京八十中学就读的徐静蕾分享了许多当年往事。“其实我是作为书法特长生进的八十中,好尴尬。我到了电影学院后觉得她们都没有八十中的女生好看,还都是学霸。所以我人生那六年时间都是在自卑中度过,从没有觉得自己有多好。”

  或许是母校环境让徐静蕾特别放松,她昨天的话比往常多,她主动介绍说这次制作网剧的班底全是这间中学的校友,穿着校服走在校园里又看到女主角暗恋的剧情,确实想起了当年:“中学时暗恋过男生,就是偷偷的喜欢一个人那种感觉。但没有‘宣墨’那么花痴,只是爱情小说看多了,觉得自己也应该有一个喜欢的人。”问到更喜欢朱致灵饰演的高冷男神还是昌隆饰演的妹控时,徐静蕾选择是:“我初中的时候可能喜欢朱致灵吧,浑身都散发着帅气的男生;上了高中会喜欢昌隆,很幽默。”

  自认不如女主角活跃自信

  事实上,徐静蕾此次启用的演员全都是新面孔,问到选角标准时,徐静蕾直言首先要符合剧本人物设定,能表现出人物的想法,其次表演要干净真挚,“一定不要假的”。看片后有记者说女主角李庚希像少女时期的徐静蕾,她可不这么觉得:“她比我小时候好看多了,又活跃又自信,我小时候可以两天一句话都不跟别人说。”老徐说她一直都很喜欢干净、自然的女生,李庚希就属于这一款,“她有很自然的质感,不是那种整容脸。”

  至于全剧没有一个大家熟悉的“流量型演员”,老徐是这么解释的,“我从谁也不知道的新人变成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员,就是因为赵宝刚导演找我拍了第一部戏,我也是从新演员出来的,我觉得他们身上优秀的潜质,需要有人开发。”虽然无法预知这些年轻演员会否一炮而红,徐静蕾还是给出了建议,“今天所有的努力都尽到了,将来就会没有遗憾。”

  据悉,5月30日起,《同学两亿岁》爱奇艺全网独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