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六一儿童节之际 南影厂纪录片《小萝卜头》登陆央视

张楠
2018年05月31日08:1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影厂纪录片《小萝卜头》登陆央视

  5月30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南京电影制片厂、邳州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承制的3集电视纪录片《小萝卜头》在央视四套《国家记忆》晚8点播出,每集30分钟。该片经过近一年的前期拍摄和后期精心制作打磨,全片系统还原小萝卜头一家的革命踪迹和坚定的革命意志,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纪念这位“永远的小朋友”。

  据该片编导余岩介绍,为制作好这部《小萝卜头》,摄制组于2017年5月份从邳州出发,到北京、西安、重庆、贵州息烽、贵阳等地,沿着小萝卜头的人生轨迹进行为期三个多月的外景拍摄,同时对相关人物进行针对性的采访,如小萝卜头在世亲人、战友以及事件亲历者,充分挖掘小萝卜头的革命事迹,用真实的镜头向世人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的那段革命历史。

  纪录片为展现小萝卜头短暂光辉的一生,综合运用外景拍摄、航拍、延时摄影,结合动画制作、历史图片、历史影像资料,再辅以采访等多种形式去表现,并在片子中不断插入与小萝卜头相关的重要人物故事,力求使本片既真实又生动。 张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